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5/0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5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等候那一天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26章1~19節》

我們等候?,跟從?的旨意;?的名和威望是我們心靈的願望。(以賽亞書26章8節)

以賽亞書26章1~19節是一首充滿盼望與信靠的讚美頌歌,先知訴說著那一天的到來。那一天,上主的所有子民要歌唱讚美,宣告祂的作為:公義國度的城牆因上主親自防守而顯得堅固,堅定信靠上主的人要進入這個國度。那些審判受咒詛的日子已經過去了,在等候中,人要迎向那一天的到來。那一天,是上主要實現祂應許的日子,列國不能再挾制以色列了,因為上主使祂的子民得到真正的自由,祂使自己的名彰顯在這個新的國度,新的生命要被喚醒,已死亡的生命要再次活過來。

那一天,代表著新的日子來臨,就如同他們從埃及地出來,進入上主應許之地;又如彌賽亞作王的國度,在上主的怒氣之後,有祂的公義與救恩臨到,所有堅信上主作為的人要一同進入這個國度。然而,這個國度的來臨並不是一下子成就的。因此先知特別說:我們等候?,尋求?,渴望?。這正表達出即便身處在艱困的時刻,即使面對列國的攻擊,看似已經失去生命的當下,屬於上主的子民仍在等候,仍渴望尋求上帝的旨意。

我很喜歡泰澤詩歌中的一首〈Wait for the Lord〉(等候上主)。歌詞說:Wait for the Lord, whose day is near. Wait for the Lord, keep watch, take heart.(等候上主,因祂的日子將來臨,等候上主,以警醒堅定的心來祈求。)短短4句簡單的話,卻是我們衷心的祈禱,也是我們面對上主的日子來臨時應有的態度。

等候的功課並不容易,它挑戰著我們的耐心,因為我們確實無法知道上主來的日子,但我們相信,祂再臨的日子正不斷接近。我們若失去耐心,很容易會落入惡的誘惑中,以為暫時的惡是無所謂的,因上主的日子尚未臨到。然而,若我們警醒堅信,我們將能看出上主的作為從未停止,祂任憑那些惡人大放厥詞,卻要在那一天來臨時,讓他們永遠與祂相隔絕。

我心等候那一日的到來,因在那日所有的咒詛都將離開,看似死亡的大地要再次甦醒,如同上帝創造之初;那些已死的生命要再次復活,不論是土地或是人,都要再次被上主更新。我心渴望上主日子的來臨,因那日必要彰顯上主的公義,而上主的公義也影響著人追求與學習公義的心志,這個學習與等候,將引領我們更接近那一天,就是上主國度臨到的那日。



默想:

等候,是我在面臨死蔭幽谷時的學習,在荒蕪的生命中,當主的號角響起,新的生命氣息要使我再次活過來,那就是我得榮耀的時刻。

祈禱:

上主,?是會發怒的神,卻也是行公義與救恩的神,我願警醒等候,當?的怒氣消失時,我必能再次得見新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