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5/1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5月 1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等候上主的人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40章1~31節》

但是倚靠上主的人,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。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;他們奔跑不疲乏;他們行走不困倦。(以賽亞書40章31節)

以賽亞書1章開始,即指責以色列百姓的罪,39章則預言以色列百姓被擄到巴比倫做奴隸。但40章起,作者用完全不同用語和口氣,安慰以色列民,宣告罪得赦免,並應許他們能回鄉的信息。這裡「安慰」採重複的、命令的方式,是以賽亞文學的特色,這信息不只是安慰一個人,而是要多數人參與這安慰的信息。上主用「我是你們的上帝」和「你們是我的百姓」的對比,來表明祂是赦罪的上帝,及對以色列安慰的信息。祂要和我們「談心」,因為征戰的日子已經滿了,以色列百姓的罪孽得赦免了,雖然以色列要為自己的罪加倍受罰,但更重要的是上主要先知帶來安慰的信息。

很多時候,我們就像以賽亞書所描述的那群以色列百姓一樣,遇到艱難困苦、受傷挫折的時候,就開始向上帝抱怨、哀哭、祈求。本段經文特別提到上帝的意念和作為真奇妙,遠遠超過我們所能明白的。先知提醒這群埋怨的以色列人:要真的認識上帝,祂是一位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上帝,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。當我們處在憂傷挫折打擊中,要相信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。遇到困難時,要等候祂的時刻,這是上主要給我們學習的功課。

先知以賽亞向那些對心灰意冷的以色列人說:「不可埋怨」、「等候上主!」這等候是指以信任、倚靠、順服、祈求的心等候的意思,重新得力的祕訣,就是順服上帝的心意,耐心等候祂!一個願意等候上主的人,是上主用祂的能量在激發人的內在能量,使其發揮最大的潛力。

美國印地安人流傳一個故事:有一隻老鷹不巧被養在一群小雞中,牠羨慕地看著天空的飛鷹,希望可以飛翔。牠的小雞同伴笑牠妄想,說:「那是不可能的!」從此牠就自我放棄,無緣飛翔在天空了!我們有時好像那隻被人當雞養大的老鷹,自暴自棄的以為永遠「不可能」會飛翔。我們是具有上帝基因的人,是有極大潛力可突破困境的人。等候上主的人,當祂時候到了,上主必然會賜能力,發揮內在最大的潛力,克服所有的困境與挫折。



默想:

縱使走在困難的幽谷,我仍要抱著信任的心和順服的心來等候上主的作為,相信這位將萬物豐富賞賜我們、愛我們的慈愛天父,必定會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!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感謝?藉先知以賽亞帶來的信息,幫助我們願意信靠、順服?,專心安靜等候?的時候。願?賜我們如鷹高飛的力量,讓我們奔跑不致困倦,行走不致疲乏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