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5/0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5月 0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虛謊與真實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28章1~29節》

你們以為已經跟死亡簽了約,跟陰府訂了合同,所以認為可以大難不死;你們以為憑謊話和欺騙就可以苟安。(以賽亞書28章15節)

以賽亞書28章可分四部分:1~6節,敘述以色列因高傲自大,迷糊度日,上帝將使其光榮消失,甚至讓強大力量攻擊他們。7~13節,強調那些宗教領袖無論是祭司或先知,都如酒醉一般,不只行為敗壞,更無能力傳講上帝的話,因此上帝將施行審判。14~22節,指出以色列自認找到安全的保障,以為藉著與埃及的死神立約,就能抵抗亞述帝國,卻不知一切只是虛無的謊言,因上帝必毀滅這一切。然而,上帝要在錫安建立堅強穩固的基礎,在這基礎上,要以正義為標準,以誠實為準則。23~29節,則對應前述的虛謊、醉酒,這裡闡明上帝真實的作為,如農夫栽種各樣作物的方法不同,上帝對待不一樣的子民,也有不一樣的作為。

統治者的作為敗壞、毫無能力,卻以虛無的言語謊騙人民,讓人民以為自己能躲避大的災難攻擊,以為已經與強國聯盟,前景看好。這類虛謊的言詞,如今也在我們的生活中真實上演,這不是一場電影,不是虛擬的電玩世界,卻讓所有人無法感受到真實的存在。我們確實活在許多的虛無謊言中,我們習慣虛謊而不知何謂真實。不論是在政治、經濟、教育、食安上,我們都發現四周總是充斥著虛無的謊言,我們在政治上沒有獨立的國格,在經濟上更被挾制住,甚至在教育上也充滿不切實際的教導。面對此現況,我們還要閉塞住我們的耳朵、闔起我們的雙眼,以為不看、不聽就安全了嗎?我們所信的真實上帝,必打破這些虛謊的事,顯現祂真實的作為。

我們要從農人耕作土地的發生,來看見上帝的作為,這正是上帝在微小之處顯現祂真實的作為。當你確實的耕作土地時,必定會發現,你如何對待所耕作的土地,這些土地必要回饋你。當你實實在在地撒種、犁地、鬆土、施肥、除雜草,你必看見所栽種的作物慢慢發芽、成長,直到結實纍纍。每種作物的生長時節都不盡相同,收割的方式也有所不同,而這一切都會在你手中真實發生。當我們親身經歷這些事,必定能從其中看出上帝的作為,如同祂栽種我們在祂的園中,按著我們每個人不同的性質,給予我們不同的養分,使我們能在祂的土地成長、結果。凡自高自傲的、醉酒的、自以為義的都要被打碎,但那切實結出果子的,將被收入上帝的寶庫中。



默想:

真實的事物不一定全然美好,真實的自我可能有許多傷痕或黑暗的一面,但若能坦然面對,必強過浮華誇飾的外表。

祈禱:

主,我知道我的生活中充滿虛謊的事物,求?幫助我有?的智慧來分辨,讓我的眼目看見?真實的作為,使我能勇敢接受不夠完美的真實自我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