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5/1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5月 1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希西家王的禱告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38章1~20節》

上主啊,求?記得我始終忠誠,一心一意事奉?,做了?認為對的事。(以賽亞書38章3節)

希西家王曾在病重時哭求上主,上主憐憫他,讓他得著痊癒。這段經文常被人拿來鼓勵病人要大大呼求上主醫治,像希西家一樣有「信心」。這樣的禱告是有信心嗎?這樣的禱告真的合上帝的心意嗎?我們要如何禱告?

希西家的父親亞哈斯是南國最糟糕的一位王,祭拜各種偶像,甚至讓他過火,幸而希西家虔誠敬畏上主的母親在他身上抹了東西,他才沒被燒死。父母的信仰不同,會帶給孩子不同的影響。希西家王打毀國中邱壇偶像,弄碎摩西做的那條銅蛇,因為人們把銅蛇當偶像祭拜,他甚至被稱為最好的一個王(列王紀下18章5節)。他對上帝盡忠,就任後即重新開啟聖殿、過逾越節,他是在宗教信仰上將猶大國帶來大復興的國王。希西家王也是禱告的王,他自許「一心一意事奉上主,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」。本段經文記載他重病時,就轉臉向著牆壁,向上主禱告。這是一向倚靠上主的人正常的反應,上主憐憫他、使他病得醫治,並且加多他在世上的時間。

已故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被診斷癌症時說:「我有祈禱的習慣,遇到特殊的事我就祈禱,祈禱差不多半個小時,我的心就平靜下來……。天主說:『現在我給你一個微小的使命,在你人生的最後階段,就是讓你能夠親身體驗,患絕症人的痛苦,讓你能夠現身說法,去幫助那些患病的病人……』我感受到這是天主給我一個新的使命,就當作是天主給我的恩寵,因為我有特別的體悟,病既然擺脫不掉,我就稱它為我的小天使……」他說:「把肺癌交給醫師,聽從醫師的囑咐;把調養交給自己,重視運動與飲食;把財寶交給親友,福音是最寶貴的財富;將來把遺體交給大地,來自塵土返回塵土;把靈魂交給天主,回到永恆的歸宿。」

禱告祈求病癒是人之常情,不能論對錯,有信心或沒信心;禱告的結果如何,重點在於主權在上主。只是既然向上帝多要了一些時間,你怎麼使用?你怎麼預備自己?單國璽主教善用上帝給他的時間,四處演講為主作見證,我們是否也能如此?

希西家王康復後,寫下讚美詩歌頌上主的信實和慈愛:「有生之日,我們要在聖殿中讚美?!」這是他用生命氣息的禱告,另一段更美的禱告!



默想:

我是一個祈禱的人嗎?我是在上主面前「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」的人嗎?每天都是主恩典的日子,無論日子長短,逆境或順境,我要敬虔祈禱,活在祂面前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求?幫助我做一個祈禱的人、上主看為對的人,凡事禱告,無論是何結果,順服主的掌權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