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5/0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5月 0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心口不一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29章1~24節》

主說:「這人民認為他們在敬拜我呢!他們用唇舌尊敬我,他們的心卻遠離我。」(以賽亞書29章13節)

先知以賽亞繼續對信仰中心耶路撒冷發出警告,宣告上帝的毀滅與復興。因上帝看出人民對祂的敬拜心口不一,雖然嘴唇發出讚美,心卻離祂遠遠的,所做的一切都只是表面功夫,而非真心誠意。先知責備這些虛假的敬虔,並宣告上帝的審判要來臨。然而頃刻之間,上帝要改變祂的作為,那些原本攻向耶路撒冷的強國,都要被擊退潰散,因為上帝必用各樣災害──雷轟、地震、暴風、巨浪和烈火,攻向祂的仇敵。亞述人以為自己併吞了耶路撒冷,然而上帝卻消滅他們圍成的軍隊,讓他們的希望破裂。

這是上帝定意的作為,然而,上帝卻對猶大隱藏這異象,因為他們如同醉酒般陶醉於世俗的事物,無法領會天上來的信息,無法理解警告的嚴肅意義。對他們而言,這嚴肅的警告,如同無法讀取、封閉著的書卷。上帝的異象無法顯露,只因人們雖用嘴唇尊敬祂,心卻遠離祂。

上帝是看人內心的上帝,這是聖經中不斷強調的;然而,人總是自以為能欺騙上帝,以為華麗的敬拜就能表現出對上帝的崇敬,卻未曾查驗內心追求的是自己的榮耀,而非上帝的榮耀。人以為按著他人教導的敬拜模式,照著做,就不會有問題;照著做,就能得平安;照著做,就能得賜福,卻忽略了內在的更新與改變。

以色列人因為心口不一惹怒了上帝,而我們呢?是否想過我們也有可能惹怒了上帝而不自知?在廣大的教會群體中,每個教會都各自有崇拜的方式,有人火熱,有人安靜,然而,不論我們以哪種方式來敬拜,更重要的是,在敬拜時,我們的內心是否真的有與主合一?當我們來到主面前時,我們想的是從上帝那裡領受賜福,還是真正渴望與祂有更深的關係?不同的敬拜心態,會帶出不同的服事與結果。耶穌基督也曾提醒,我們若真的愛上帝,怎會怨恨自己的弟兄姊妹呢?當我們口中唱著讚美詩歌,內心是否想著世上的榮華?當我們宣告我們愛上帝,內心是否更喜愛金錢、名聲、權勢?若我們真是如此,求主上帝憐憫,使我們能再次警醒,明白即使我們要面對審判,但是在審判之後,我們依然要得見上帝的憐憫與慈愛。



默想:

我願真實查驗自己的內心,使我的生命展現心口合一的敬拜,不只以我的口讚美,更以我的內心與主相連。

祈禱:

主啊,求?使我能看見?的作為與旨意,不叫我落入眼茫、心盲的景況,使我內心充滿重新正直的靈,我必要心口合一去實行?所要我行的一切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