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5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5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不要怕,我與你同在!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41章1~20節》

諸海島啊,要肅靜,要聽我的話!萬民哪,要聚精會神!」(以賽亞書41章1節)

41章記載上主繼續在這世界管理,祂不是停止於創造,祂是歷史的主宰、管理者,祂「從東方引來那征服者」,即波斯帝國皇帝塞魯士。上主不只掌管列國的君王,興衰、起伏,政權交替;並使沙漠有湖泊、泉水湧流;祂的管理小到一片葉子掉落;到毛毛蟲變蝴蝶,都是上主的創造與管理。

本段經文特別提到「諸海島」,那是表示以色列人被擄四散到各地。這些地方因有以色列百姓,上主也對他們說話。看到「眾海島」我們會覺得特別親切,因為我們就生活在海島上。當然聖靈在默示以賽亞時,不僅在迦南美地、米所波大米、黑門山,也包括台灣。那我們在台灣島上,當如何聽上主的話呢?如何在海邊、在山上,傳講我們的上帝呢?

基隆的冬天常下雨,又濕又冷,常聽長輩說:「咱遮無人愛來!年輕人無人愛留此。教會真困難!」其實基隆除了基隆長老教會有140年歷史,基督信仰在更早就已來到基隆開發史的源頭和平島,民間有一說:「台灣頭在基隆,基隆頭在社寮(和平島)。」1626年5月西班牙人進入基隆,興建聖薩爾瓦多城,就是聖三一城的意思。這讓基隆眾教會牧長2015年開始討論,要在海洋廣場點聖誕燈慶祝,並鼓勵眾信徒穿紅衣、戴紅帽,走在基隆市區報佳音。起初有人說:「不可能」、「基隆拜拜的人那麼多」等負面的話,但在牧長們禱告、努力下,促成400人聯合詩班和聖誕節報佳音的活動。有位老人家告訴我:「百年來第一次!這麼多基督徒行走在街頭報佳音!」我看她興奮地笑著、眼眶紅紅,臉上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。

「你來聽,你來聽上帝的創造」,上帝不是創造以後就不管,上帝一直在管理世界。以賽亞諷刺偶像的虛假,要人注目上主的創造與管理,要認識這位神的揀選,「以色列──我的僕人哪,雅各──我所揀選的子民哪,你是我的朋友亞伯拉罕的子孫。」不僅要認識上主是救贖主,更要照祂的話去行。

當窮苦人喉嚨乾渴,尋求水喝,上主必垂聽他們的禱告,上主給失望沮喪中的以色列百姓保證的話語(18~19節)。縱然在台灣基督徒是少數,廟宇偶像林立,傳福音有困難,我們仍相信上帝的保證,我們就是上帝的子民,剛開始要穿紅衣、戴紅帽在街上走,或許有點害羞、膽怯,但當我們勇敢穿上紅衣、戴紅帽,上街頭報佳音,上主就成就一切!



默想:

以色列人被擄,上主仍把安慰的話語賞賜給他們,保證永遠不遺棄他們;所以縱然人看我弱小,我也不害怕。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求?幫助我在困難中看見傳揚主名的可能性,相信?必成就一切,讓人明白?使一切奇妙的事實現!奉主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