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5/2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5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出於上主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48章1~22節》

我試煉你,但不像在爐中煉銀子;我是用痛苦的火鍛鍊你。(以賽亞書48章10節)

以賽亞先知再次預言上主的掌權與救贖,以色列人雖剛愎自用,頑強如鐵,堅硬如銅,總是悖逆,但上主仍容忍他們,忍住怒氣,不毀滅他們,為要彰顯祂自己的榮耀。祂再次引領以色列人脫離巴比倫的壓制,期盼他們因再次經歷祂的掌權而回到祂面前。正如他們的列祖經歷出埃及的景況,上主要再次施行拯救,引領他們走過沙漠,卻不乾渴;因「祂使磐石流出水來;祂擊打磐石,泉水源源湧出。」(48章21節)歷史中的記憶,將成為他們親身的經歷,上主必成就祂的拯救。而這一切作為,都出於上主的主動。

48章9~11節,特別提到上主為自己的名向以色列人說話:「我為我的名暫且忍怒,為我的頌讚向你容忍,不將你剪除。我熬煉你,卻不像熬煉銀子;你在苦難的爐中,我揀選你。我為自己的緣故必行這事,我焉能使我的名被褻瀆?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。」(和合本)這讓以色列人知道,他們看似處在苦難中,好像受到火般的鍛鍊,卻不是因為受到上主懲罰,而是上主要讓祂的名被彰顯。上主甚至忍住怒氣,容忍他們悖逆的態度,只為了讓屬於祂的榮耀歸於祂的名。這也使我們更清楚知道上主的作為。

2月6日小年夜發生的美濃地震,造成嚴重傷亡,許多人紛紛追究原因。不少基督徒將苦難災害視為上主對人犯罪的懲罰,卻忽略上主藉由苦難,使人更明白上主參與在苦難的生活中,來彰顯祂的名。使徒保羅的信仰經歷也指出:「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,不是出於我們。我們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;心裡作難,卻不致失望;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;打倒了,卻不致死亡。」(哥林多後書4章7~9節,和合本)因著上主能力的彰顯,使我們在遇見苦難時,仍有力量面對,即便在痛苦的烈火中,仍倚靠上主慈愛救贖的力量。

面對苦難災禍時,人總想歸究原因,以為只要找到某個原因,就能卸下懷疑與恐懼。然而,上主卻告訴我們,我們受苦是因著祂的名,祂參與在我們的苦難中,為要使我們更明白祂的力量與旨意,讓我們能不斷經歷祂扶持的力量。詩篇23篇3節也提到,上主「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」這都讓我們明瞭,上主在我們的生活中掌權。


默想:

救贖是上主的作為,沒有任何亂象是上帝無法處理的;當我面對苦難或是有什麼無力解決的事,我願交託上主,求主為祂的名來引導我。

祈禱:

愛我們的主,當苦難災禍發生時,願我不任意將災禍苦難歸咎於人,而是能在苦難災禍中經歷?賞賜的生命力量,並成為受苦者的幫助,也因著?的名,使我得以熬煉成金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