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1/10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1年 10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在基督的能力中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後書12章1~10節》

12:1 雖然自誇沒有好處,但是我必須誇一誇口。現在我要說說主所賜給我的異象和啟示。 2 我知道有一個基督徒,他在十四年前被提到第三層天(我不知道是他的身體上去,還是他得了異象,只有上帝知道)。 3 我再說,這個人被提到樂園(是他的身體上去,還是他得了異象,我也不知道,只有上帝知道)。 4 在那裏,他聽見了不能用言語表達、也不能用口舌描述的事。 5 我要為這個人誇口;但是除了有關我軟弱的事,我不為自己誇口。 6 其實,我自誇也不算是愚蠢,因為我說的是實話。但是我不自誇,因為我不願意有人把我捧得太高,超過了他在我身上所看到或聽到的。 7 為了使我不至於因得到許多奇特的啟示而趾高氣揚,有一種病痛像刺糾纏在我身上,如同撒但的使者刺痛我,使我不敢驕傲。 8 為了這件事,我曾經三次祈求主把這刺移去, 9 他卻回答我:「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;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。」因此,我特別喜歡誇耀我的軟弱,好使我覺得基督的能力在保護著我。 10 為了基督的緣故,我樂意忍受軟弱、侮慢、困苦、艱難,和迫害;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。

一位姊妹在聖靈更新運動時,領受聖靈的感動,於是隨著感動到需要之處為人禱告服事。許多人在她的代禱中,身心靈得醫治;也有人在她的禱告中,開始熱心服事、傳福音,帶給許多人益處;還有人因著她的禱告服事,不再懼怕將來。不過,這位姊妹雖然帶給別人許多幫助,但在她去世之前,卻經歷家庭分裂、兒女疏忽遺棄她,甚至臨終前都不是由自己的親人照顧。這種跟隨主,卻遭遇世人眼中不光彩的經歷,在基督徒當中並不是特例。

有一位弟兄因為特別的經歷而信主,當他開始熱心參與教會服事,樂於認識上帝的話語,改變對信仰的態度時,卻遭逢妻子生病、至親去世,各樣挑戰層出不窮。一連串的打擊,讓這位弟兄不禁要問:認識主耶穌不是一生的祝福嗎?為何信主之後,反倒跌落谷底,似乎看不見苦難的盡頭呢?

事實上,保羅的人生歷程也不是一帆風順。他在寫哥林多書信時,正帶著身上的一根刺,來面對傳福音的挑戰。有聖經學者指出,那些對保羅發出質疑的信徒,是熱心追求聖靈顯現和啟示的「屬靈人」。即使保羅本身有豐富的屬靈經驗,但他在講述自身的屬靈經驗時,仍不願以第一人稱高舉自己。保羅不要信徒以有屬靈經驗而自高,也不願人輕看屬靈的經驗,或否定上帝恩典的特殊啟示。保羅所要強調的是,基督的能力能使人在各樣軟弱中剛強起來,因為基督必與我們同在。

前文所提的姊妹,最後的日子是在病床上度過的。她告訴照顧她的人,上帝每天都對她說話,與她同住,永恆的盼望讓她的心得著安慰。至於那位弟兄,在經歷信仰低谷的過程,也體會到當他無法禱告時,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為他禱告,他因此更能明白保羅所說的這句話:「同樣,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。我們原不知道該怎樣禱告;可是聖靈親自用言語所不能表達的歎息為我們向上帝祈求。」(羅馬書8章26節)

基督徒有能力去服事人、去分享福音,是因為基督的能力在我們的生命中,祂陪伴且帶領我們度過每一個在軟弱中掙扎、在患難中求助的時刻。因此,基督徒樂意與基督一同受苦!



默想:

什麼原因使我樂意為了基督的緣故,忍受各樣的挑戰?身處困境時,如何繼續持守信仰?

祈禱:

親愛的主耶穌,祢勝過死亡的權勢,以復活的能力護庇我,使我樂意回應祢的恩典,求祢堅固我的生命,領我同行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