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1/10/1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1年 10月 1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成為完全人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後書13章5~13節》

13:5 你們要考驗自己,省察自己,看看你們是否過著信心的生活。除非你們完全經不起考驗,你們應該知道耶穌基督在你們的生命裏。 6 我希望你們知道,我們並不是經不起考驗的。 7 我們祈求上帝,使你們不做任何壞事;這不是要表彰我們經得起考驗,而是要你們有正直的行為,即使我們被當作是失敗的。 8 我們絕對不能做任何敵對真理的事,只能維護真理。 9 我們軟弱而你們剛強,這是我們應該高興的。我們所祈求的,是你們會成為完全。 10 因此,我在遠離你們時寫這封信,好使我跟你們見面的時候,不必使用主給我的職權嚴厲地對待你們。主給我的職權是要建立你們,不是要拆毀你們。 11 末了,弟兄姊妹們,再見。你們要努力作完全人。接受我的勸告;大家要同心,和睦相處。願慈愛和賜平安的上帝與你們同在! 12 你們要用聖潔的親吻彼此問安!所有的信徒都向你們問安! 13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典、上帝的慈愛、聖靈的團契,與你們每一位同在!

保羅提醒哥林多的弟兄姊妹要省察自己,看看自己是否過著信心的生活。當時,假教師正在誘惑哥林多教會,信徒之間常彼此競爭、拿別人做比較、誇自己的恩賜,和自以為比別人優越。保羅表明他不過是人,他所經歷的苦難,他對使徒職分的理解及他的生活,都不是指向人的力量和對自我的憑恃,而是上帝的恩典與對上帝的倚靠。對保羅來說,使徒的權力屬於上帝,成功是由於上帝的力量。因此,使徒要超越自己的利益,也要跨越文化的邊界。

保羅告訴哥林多的信徒,他們有質疑他的權威的自由,有自己做決定的自由,也有改變行動的自由。保羅指出,上帝賜給使徒職權是要造就信徒,不是要摧毀他們。他提醒面對誘惑的信徒,不要使自己看起來像上帝而不像人,也不要使自己成為別人信靠的焦點,而是要帶領人信靠上帝,對上帝有信心。

保羅常常用「在基督裡」鼓勵弟兄姊妹:耶穌基督在我們的生命裡,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和聖靈的殿;基督在我們當中,所以弟兄姊妹同屬一個團契(教會),共同經歷危機、相互補足、彼此珍惜、漸漸成長與成熟。今天,你我所屬的信仰群體是否活出這樣的呼召?保羅關心哥林多的弟兄姊妹,他陳明自己雖被當作是失敗的,他仍祈求上帝使他們有正直的行為。保羅不是要表彰他和同工經得起考驗,而是要信徒有正直的行為,能作完全人。弟兄姊妹要彼此分享與尊重,而不是看自己比別人強;沒有人被控制與控制人,而是要互相建造,彰顯上帝賜給人生命的能力。

今天,上帝仍然差遣我們去冒險,在需要的地方成為分享夥伴關係的群體。懇求上帝幫助我們,有足夠的智慧與力量,去對抗我們對權力的著迷,並明白上帝的能力在軟弱中變為剛強的奧祕。今天,我們被差遣到世上,是要成為夥伴關係的群體,也就是教會。在破碎的地方,教會要繼續耶穌的醫治行動;在衝突的地方,繼續耶穌使人復和的工作。就如保羅最後的問候:「末了,弟兄姊妹們,後會有期。你們要努力作完全人。接受我的勸告;大家要同心,和睦相處。願慈愛和賜平安的上帝與你們同在!你們要用聖潔的親吻彼此問安!所有的信徒都向你們問安!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典、上帝的慈愛、聖靈的團契,與你們每一位同在!」(11~13節)



默想:

在這充滿名利與權力誘惑的世界,我是否有足夠的力量去對抗誘惑?我如何靠著主的能力,作完全人?

祈禱:

願慈愛和賜平安的上帝與我同在,使我能用聖潔的親吻和弟兄姊妹彼此問安!奉主名祈禱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