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1/0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1月 0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完全獻上,領受聖職

參考經文:《 利未記8章1~36節》

亞倫和他的兒子們都遵照上主藉著摩西頒佈的命令做了。(利未記8章36節)

古時的祭祀儀式有一定的規矩和步驟,及主持祭祀儀式的祭司。以色列的祭司,在進入曠野、訂立西奈盟約之後,便由亞倫和他的子嗣擔任與執行。

今天經文記錄了亞倫和兒子們領受祭司聖職的過程:沐浴、更換完整祭衣、抹油膏立聖職。領受聖職後,摩西為亞倫及兒子們獻祭,每個環節都極細膩講究,也蘊含慎重的態度。無論是贖罪祭、燒化祭,或按立祭司所獻的公綿羊,都由亞倫和兒子們獻上,放在祭壇上燒化獻給上主。這場按立聖職儀式,更重要的是亞倫和兒子們獻上生命。摩西在上主面前按立亞倫家族為祭司聖職,也意味在上主面前全然獻上自己──亞倫和兒子們正是祭壇上的祭物。領受聖職後,他們成為祭司,代表以色列人獻祭,更承擔了教導的工作。祭司肩負重任,是上主所按立接納,同時需要全體民眾的同心見證和參與。

基督教認為「萬民皆祭司」,即每個人都要獻上自己的贖罪祭與燒化祭,同時必須是完全獻上!現今的牧者正如當時的祭司,承擔教導與執行聖禮的代表,專心於事奉工作的職分;他們完全獻上,並領受了牧者聖職,承擔了更多的責任。身為信徒的我們,也可以在日日的祈禱中,記念那些牧養我們和牧養眾教會的眾牧者。聖職工作,需要全體信徒的同心參與和祈禱支持。



默想:

牧者是一群甘心獻上自己,領受「特別祭司」職分的聖職工作者。回想任何一位自己認識的牧者,或是親人朋友中有成為牧者的,請在今天的默想中,安靜自己的心靈,特別記念這位牧者,懷抱祈禱的心,求上主扶持他/她的服侍與生活。

祈禱:

仁慈的上主,祢呼召了_______(牧者名),成為牧養眾人的牧者,求祢幫助_______在祢的慈愛中,獲得真正的平安、智慧與力量,保守_______的服事和全家的生活。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