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1/2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1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聖潔的服事

參考經文:《 利未記21章1~24節》

亞倫祭司的後代,凡身體殘缺的都不可向我獻火祭,因為殘缺的人不能向上帝獻祭物。(利未記21章21節)

上帝是聖潔的神,祂的子民被揀選成為聖潔的國民,服事祂的祭司更受嚴格要求必須生活在聖潔中。此段經文規定服事上帝的祭司如何過聖潔的生活:參加喪禮時要注意勿玷污自己;祭司的婚姻受嚴格限制,只可與本族處女結婚;不可使自己的女兒淪為妓女;身體殘缺者不可成為祭司。這些律法的要求都是希望祭司要以聖潔來服事上主;它有美好的用意,但也有不足的地方。

以色列的歷史中,人民的信仰只著重外在的要求,而陷入虛假的危機。因此,先知阿摩司曾指責以色列,上主不喜歡他們盛大的宴會,也不接納他們貴重的獻祭,上主所期待的是公平正義像江河湧流不息(阿摩司書5章21~24節),因為上帝所看重的是心靈和誠實的敬拜(約翰福音4章23節)。

耶穌曾說一個宴席的比喻,敘述原本受邀進入上帝國宴席的人一一推辭,主人就非常生氣,叫僕人到街上把「貧窮的、殘疾的,失明的、跛腳的都帶進來」。在此,我們看見耶穌已經打破上帝國度的外在標準,不著重外表的完整,邀請凡願意進入上帝國度大宴席的人。因此,凡相信耶穌基督,接受邀請的人,都能在祂的寶血蒙救贖,罪得赦免,成為聖徒,進入上帝的國度。

耶穌提醒信徒,在上帝的面前獻祭時,若想起得罪我們的弟兄姊妹,應當把供物留在祭壇前,先去與他們和好,然後再來獻祭(馬太福音5章23節)。若我們內心充滿了憤恨不平,如何在上帝面前做聖潔的服事來榮耀祂呢?



默想:

每個主日我如何準備心服事上帝?

祈禱:

察看人內心的上帝,祢所喜愛的是內心誠實,行為正直的人。求祢幫助我,每次到祢的面前服事時,先誠實的省察自己,看看有沒有不合祢旨意的行為,讓我的服事蒙祢的悅納。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