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1/0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1月 0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完全獻上,成為祝福

參考經文:《 利未記9章1~24節》

亞倫獻了贖罪祭、燒化祭、平安祭以後,就舉手祝福人民,然後從祭壇上下來。(利未記9章22節)

亞倫家族領受聖職成為祭司,按立儀式後,他們也開始盡祭司的職分。首先,是帶領以色列全民獻祭,順序是:贖罪祭、燒化祭、平安祭。這代表祭司與人民虔誠在上主面前,完全潔淨自己(贖罪祭)、完全獻上生命(燒化祭),並在上主面前獻上感恩,與眾人共享。一同共享的,除了上主、祭司,也包含參與祭儀的全民。這份共享意味「上主──祭司──以色列全民」共同分擔彼此的生命,成為真正的信仰團體,並共享了獻上的祭物。在祭儀結束後,祭司亞倫舉手祝福人民。

身處現代,我們也以類似關係成為信仰團體:「上主──牧者──全體信徒」,並在此關係中分擔彼此的生命。每次崇拜都是信仰團體的相聚與獻祭;崇拜結束,牧者舉手祝福全體會眾──這份祝福是來自上主。禮拜,並非普通的人民團體聚會,而是上主臨在當中,人們共享的時刻。基督教在「祭司」意義的重新詮釋,讓我們認識到:牧者領受了特殊職分的聖職工作,在崇拜中擔任教導與獻祭(奉獻)的儀式。我們也在崇拜後,藉著牧者領受從上主而來的祝福。每個信仰者也都是祭司,都能主動來到上主面前獻祭。祈禱成為祭儀,人們藉此獻上自己的認罪,獻上自己的全心全意,也獻上感恩。

我們在日日的靈修與安靜中,在這些「獻上」的時刻,因著上主的同在,領受到滿滿的恩典和祝福。領受有祭司職分的信仰者,同樣能在每日的生活中,將這份上主而來的祝福,分享給身旁所有的人。



默想:

亞倫祝福以色列全民,牧者祝福教會所有會眾,他們都把上主的祝福分享給所有人。身為基督徒,我如何將上主的祝福分享給身旁的人?

祈禱:

慈愛的上主,我領受祢賞賜的生命及一切恩典與祝福,求祢幫助我,成為真正的分享者,將祢的祝福帶給身旁的人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