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1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1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獻祭

參考經文:《 利未記14章1~32節》

祭司要用這方法為那人行潔淨禮,他就潔淨了。(利未記14章20節)

連續幾天的經文,都是上主透過摩西和亞倫頒布的條例,這些條例皆由祭司執行。祭司除了為人執行各種祭獻,也為人辨別聖潔的生活,分辨潔淨的一切。祭司,只是執行祭儀、聖職的工作者,更重要的是提出祭品的獻祭者。

從經文可見,無論是產後婦人,或痲瘋病患、皮膚病變者,在產期結束或身體病徵消除後,均期盼自己得以潔淨,重新恢復與上主的連結關係。今日讀來,這些條例是規定;在當時,卻是人們心中深切的盼望。當時,身負聖職的祭司必須細膩地由生活周遭、身體由外到內都一一檢查確定後,那原本不潔之人,才能在禮儀上成為潔淨。祭司從獻祭者的手中接過獻上的祭品,一一執行各種祭獻工作,行潔淨禮,這人在上主面前就潔淨了!

基督新教重新理解了「祭司」的意義,認為所有信徒都分享了祭司的職分。這是一份選召,更是一份恩典。這種理解,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能藉由安靜自己、專心祈禱中,將我們願意獻上的一切,誠心地交付上主──這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做到的一種「獻祭」。

獻祭,是出自獻祭者自己的心甘情願;獻祭,更是為了獻祭者重新與上主相連。無論是通過自己的安靜祈禱,或藉由牧長所主持的禮拜,這心甘情願獻上的祭儀,既是感恩,也提醒人:無論遇到什麼,只要我們願意獻上,生命之主總是願意重新與我們的生命相連,祂是創造我們,賞賜豐盛生命的上主。



默想:

回憶生命歷程中,曾經獻上什麼給上主?懷抱什麼樣的心情獻上禮物?

祈禱:

上主,每一回甘心樂意的奉獻,無論內容是什麼,都願祢悅納。願每次的奉獻,都記得祢淨化我們的心靈,使我們重新得力,好繼續未來的生活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