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0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0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獻祭尊崇上主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8章1~10節》

上主命令摩西,要指示以色列人在規定的時間向上帝獻食物,就是祂喜悅的馨香火祭。(民數記28章1~2節)

上主吩咐以色列人群體的獻祭規定,必須按日期、時間獻上供物;這些都要按照祂所定的禮儀,由祭司行使完成。上主對一切獻祭流程、方式都有規定,從利未記我們更清楚看見各項祭祀的規定非常詳細,甚至到繁複的地步。因為獻祭是人對上主極神聖的行為,不可絲毫怠慢,在已知預定祭祀的時間前,人民可以有足夠時間預備祭物和預備心。把一切都規定得清清楚楚,免得因為祭物、器具準備不周,以致忙亂不能安靜心敬拜,因為心有旁騖的敬拜神,得不著上主的悅納。這些定期要舉行、持續性循環的獻祭,不斷的提醒人民他們共同的敬拜對象,確保他們信仰一致性,不致因為時間間隔太久,導致疏忽或忘卻。這些給人感覺似是繁文縟節的價值,是形於外、蘊於內,來確保持續對於上主的尊崇。

耶穌基督已用自己的身體成為我們的贖罪祭,一次的獻祭成就了永遠的救贖。今日我們雖不再實質以牛羊等獻祭,但各樣與上主交通都是獻祭,所以我們可將每日靈修、讀經、默想、敬拜神當作獻祭,來親近神、認識神,討神喜悅;個人也可從各項獻祭的繁文縟節體會到,敬拜上主需要充分縝密的預備。換句話說,舉凡參加禮拜時的外觀鞋襪衣著、端莊儀容、奉獻用新穎的錢幣……乃至誠實的心靈,都能表現出我們對至高神的尊重。



默想:

教會禮儀有其必要,過於輕忽禮儀,會使人輕慢,俗聖不分;制度化的禮拜儀式或給人一成不變的刻板感覺,卻也成就循規蹈矩的莊嚴秩序。

祈禱:

無所不在、無所不知的上主,祢知道我們一切心思和意念,祢容許我們隨時隨地都可敬拜祢;我們也從例定的獻祭儀禮中認知其可貴之處,因為從創世以來,祢就是秩序的創造者,感謝祢為我們的一切預備,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