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2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2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謹守旨意就是智慧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4章1~8節》

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;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、聰明。(申命記4章6a節)

《慈繩愛索》中有個故事:有個人站在十字路口看見一婦人正在拋手杖,一連數次;每次拋出後口中喃喃有詞。這舉動很令他詫異,終於問她:「妳這樣拋手杖是什麼意思?」婦人回答:「我是個基督徒,正在求上帝指示我當選擇哪一條道路。我每次禱告後,就拋出手杖,看它指向哪一邊。」「那麼妳為什麼連續拋出數次呢?」婦人回答:「因為我這根手杖老是不聽話。」我們的信仰經驗中,也常看到類似例子。現代基督徒最大的問題,是一直與上帝爭著作上帝,而且常常爭贏;以致許多教會看似增長了,但世俗化也加深了。

申命記1~4章,摩西提到上帝過去40年如何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並在曠野的生活,他回顧從前歷史與經歷,也述說上帝行在以色列百姓身上的故事。他訴說,無非是要以色列新世代看見神從以前到現在的奇妙引領與大能作為,好挑起他們對神的信心。摩西知道,當人看見、聽見上帝恩典榮耀的作為時,就會產生信心,就會使人遵行神的話。

聽神的話會有好結果,因而顯出神的榮耀。就算還不完全明白神的命令,只要謹守遵行,就必定會有好結果。還記得我們的父母在我們小時候是如何教導規定的嗎?像是不要在馬路上玩耍,或玩火柴之類的規定。以前,我們可能會覺得規定像負擔;然而,長大以後,我們了解到這些規定是多麼重要,如果我們當時不遵守這些規定,就很可能嚴重受傷,甚至失去生命。

基督徒的標記在哪裡?教會的標記哪裡?不就是堅持地遵守神的旨意嗎?這不但不愚拙,更是極大的智慧!



默想:

反省我們的禱告,是要成就上帝的旨意?或要上帝附和我們的心意呢?

祈禱:

主啊!求祢讓我以順服與堅持的心來謹守祢的話語,讓我的見證能更鮮明有力;也讓我在持守祢的話時,真正領受祢賜下智慧與能力。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