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0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0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恩典之路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33章1~49節》

摩西遵照上主的命令把每次紮營的地名記錄下來。(民數記33章2節)

以色列人原本出走埃及進入迦南地,只需要幾星期的行程。但因為不信,導致在曠野漂流了40年。民數記詳述這些過程,這一章更記載摩西遵照上主的命令,把每次沿途紮營的地名記錄下來,總共經過了42站(地方)。

以色列人從昂首出埃及地,幾經艱辛,如今來到約旦河邊,馬上就要渡河去得迦南地,就在這時候,上主要摩西記錄過去歷史。這40年的歷程,從逾越節隔日出埃及地開始,揭開以色列民族得釋放,得自由的序幕,一路上都全然仰賴上主的供應,從生活的基本飲食需求到大小戰役,因為有上主同在,都安然經過。40年間,以色列人多次背叛上主,但是上主始終堅守契約善待他們,有時會懲罰警戒,最後還是一路保守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。若不是上帝的恩典,他們早就滅亡於荒漠之中了。

〈恩典之路〉這首歌的歌詞,貼切地描述人生的道路就是一條恩典之路:「祢是我的主/引我走正義路/高山或低谷/都是祢在保護……/一步又一步/這是恩典之路/祢愛/祢手/將我緊緊抓住/一步又一步/這是盼望之路/祢愛/祢手/牽引我走這人生路」。

從經歷上主的拯救開始,祂一路相伴同在賜福;跟隨主這條路真的是一步步前行的,儘管有高山有低谷,有喜樂有困苦,但它是恩典之路,是盼望之路,在祂的手中,福樂滿盈,毫無所缺。



默想:

人生道路過程,一切都在上主恩典中經過,回顧過去得著的恩典、得到的教訓,現在若過合乎上主心意的生活,瞻望未來必是恩典充滿之路。

祈禱:

滿有恩典和慈愛的上主,謝謝祢從我年幼就褓抱我,直到年老髮白仍然眷顧保守。我相信一生道路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,我要緊緊跟隨。奉主耶穌的名感恩祈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