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2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專心一意尋求神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4章9~31節》

在那裡,你們要尋求上主──你們的上帝;如果你們專心一意尋求祂,就會找到祂(申命記4章29節)

記得2000年左右,因家人都在中部,我一人在北部教書,也在神學院進修並教會服事,當時養成每週利用兩天下班時間,獨自留在研究室禁食禱告讀經,期望放下雜務後的自己,能專心禱告,徹底被更新,得到能力面對眼前的挫敗與壓力。那幾年對我來說,等於是信仰靈命再次更新的時期。雖然忙碌,但是每週獨自追求神的那兩個晚上,是我支領能力最豐富的時間。

「專心一意」是「找到」的必要條件。當整個人安靜下來,不被其他事務牽絆時,對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清楚。神從不隱藏祂自己,而用各種方式將自己啟示給我們,只看我們是否願意真正尋求祂。祂說:「你們找我,一定找得到;你們若一心追尋我,我保證讓你們找到。」(耶利米書29章13~14節a)

基督徒應當隨時隨地尋求神──尋求神的帶領、旨意、慈愛、憐憫、豐富、教導、應許……。不斷地尋求就像一條條絲線般將我們與神繫在一起;又像一塊塊拼圖一樣讓我們越來越認識神。有個虔誠的年輕人去拜訪一位智者,說他極度迫切尋求真理,已尋遍許久,希望智者能教導他。智者聽後不置可否,引領他到一個水池邊,要他探頭看著水面。突然,智者一把抓著年輕人的頭按入水池,年輕人用力掙扎,差點嗆暈,掙脫後怒問智者為何謀殺他。智者淡淡地問:「在你幾乎滅頂時,最想要的是什麼?」「那還用說?當然是空氣!」「那就對了!」智者說:「若你追求真理的心,能像即將溺斃的人追求空氣一般,那麼你就必得到真理。」親愛的兄弟姊妹,你對神迫切嗎?



默想:

我們現在所謂對神的追尋與愛,可能不像自己所想像的那麼迫切,唯獨定睛看神,才能真正得見神的榮美。

祈禱:

主啊!我要真正迫切地尋求祢,求祢開拓我的境界,讓我透過祢重新看見祢所創造一切人、事、物的奇妙,以真實的愛來趨近祢。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