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0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0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為生存而淨化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31章1~54節》

第七天,你們必須洗滌自己的衣服,這樣你們就算潔淨,可以進入營地。(民數記31章24節)

米甸人引誘以色列人行淫亂,並拜了批珥地方的神明巴力,背叛上主,致使上主的子民遭遇瘟疫,死了2萬4000人(民數記25章1~9節)。因此,上主吩咐摩西領軍,要懲罰米甸人。這場戰役的結果是以色列軍隊大獲全勝,出征的1萬2000位兵士在戰爭中沒有一人陣亡。相對地,米甸的所有男丁,包括巴蘭在內,均全部戰死。以色列人擄獲了3萬2000名處女與80萬8000頭牲口,還有金首飾、手鐲、臂鐲、戒指、耳環、項鍊等一大批戰利品。出去打仗的軍隊和留守的會眾,都有功勞各分得一半的戰利品,並從其中各按比例交給祭司以利亞撒,作獻給上主的特別貢物及給看管上主聖幕的利未人。軍官們更將各人所得的金器大約有200公斤重,捐獻給上主,作為生命的贖罪。

這場殘酷的戰爭彰顯上主的公義和聖潔,也為了淨化上主子民的信仰專一和生活行為。米甸人引誘人民敬拜巴力偶像和行淫,招致瘟疫肆虐,破壞上主和人民的關係,所以上主吩咐摩西要將他們除滅。戰役中更特別記載巴蘭被殺。巴蘭的罪行包括貪愛不義的工價、為利混亂神的話語、米甸女人更聽了巴蘭的話,在批珥引誘人民背叛上主,使上主的子民遭遇瘟疫。

為了斷絕禍患罪根,把米甸人清除盡淨,免得以色列子民再度落入罪的試探。可惜的是,當人民進入迦南應許之地後,忘記教訓而去敬拜外邦偶像,最後導致國家敗亡。



默想:

得勝的生活在於單單敬畏上主,完全遵照祂的旨意生活,遠離罪惡試探。

祈禱:

公義聖潔的上主,我要單單敬拜祢,懇求祢賜我能力,淨化我的心思意念,拒絕罪中之樂的生活,在試探中依然保持聖潔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