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2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不可遺忘神的恩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6章10~25節》

你們要小心,不可忘記上主曾經從你們被奴役之地埃及把你們搶救出來。(申命記6章12節)

最近與在公司管人事的朋友聊天,他提到他們公司晉用新職員的標準:1.是否能寫出過去教過自己的3位老師姓名;2.是否能背出過去自己上司的電話;3.面試結束2天內,是否會寄個感謝簡訊來。他說,越懂得感恩的人,就越能同理公司,企業就需要這種人!

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,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。」(詩篇103篇1節,和合本)人有個毛病,就是領受恩惠後,很容易就忘記了。忘記意味著疏遠和背叛,背叛意味著將受罰。人若忘記上帝,就會與上帝疏遠,導致最終的背叛,這樣將失去上帝的祝福,使上帝的震怒發動。

今天的經文提到,以色列人沒做什麼來贏得巴勒斯坦,當地的富足很可能使他們忘了在埃及的苦難。「忘記耶和華」實際上意思就是隨從異邦的眾神。富足容易使人的靈性遲鈍,失去洞察力。這裡發出一個嚴厲的警告:倘若不感激上帝的恩賜,它們會再次被奪走。可惜以色列人偏偏忘記賜他們一切豐盛的神,當他們富足了,就忘記了賜他們一切豐盛的神,以致在往後的400年中,就是在士師記時代,他們不斷被侵略、被搶奪、遭患難,苦不堪言。

人都很容易遺忘,在困難絕望時會依靠主,遵行祂的話;一旦得到平安就忘記主,好像把主當成一個可利用的工具。路加福音19章中,耶穌醫好了10個痲瘋病人,有9個在得到平安時就忘記了主。我們應該在心裡反覆思想:「醫好的不是有10個嗎?那9個在哪裡呢?」希望我們不會是那9個中的一個。



默想:

身為基督徒,我懂得感恩嗎?是否凡事謝恩呢?請想想看,最近一次向上帝感恩是在什麼時候?

祈禱:

主啊!求祢讓我更警醒,不會輕易地忘記祢的恩惠;求祢讓我成為知足感恩的人,懂得不斷回顧並見證祢的賜福。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