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1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1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進退失據

參考經文:《 申命記1章19~45節》

看哪,這塊土地就在眼前。你們要遵照上主──我們祖先的上帝所命令的上去佔領,不要躊躇,不要害怕。(申命記1章21節)

摩西簡述40年前,以色列人從何烈山起行到加低斯•巴尼亞後,派人窺探迦南地,確認那是肥沃之地,卻因為以色列民懼怕當地人的高大強悍、城牆的廣大堅固而不願進去征服,發怨言謗瀆上主,蓄意歪曲上主恩典美意,說祂領他們出埃及地,是要把他們交在亞摩利人之手來除滅他們,甚至想另立領袖帶領他們回埃及。摩西以過往上主引領他們的救贖大能,和恩惠撫養他們的事實,鼓勵他們相信上主,並倚靠上主來為他們爭戰。但他們仍不願信靠,以致上主宣告懲罰他們,不得進入那應許之地,須等到當年發怨言的人死在曠野之後,才由約書亞領導他們的兒女,進入迦南為業。人民知道得罪了上主,深自痛悔,立即進攻迦南地。但上主不允許,不與他們同在,以致他們被亞摩利人擊敗,他們哭求上主卻不蒙垂聽,便在加低斯住了38年之久。

信仰的道路,上主安排往前行時,我們也常如此執意偏行己路:一遇到逆境就忘卻上主過去的恩典引導,信心瞬間消融,歸咎、埋怨上主,導致失敗;當上主吩咐停止時,卻再次執意前行,結果是更大的挫敗,二者都導致失去應許的祝福。順服的生命進程是遵從上主的命令前行,當行則行,無需為環境所困惑;當止則止,不需逞勇一意孤行。生命在上主手上,一心一意信賴倚靠,祂必負責到底。



默想:

生命是和上帝同行,不是和上帝搏鬥;不順服的生命招致咒詛,順服就蒙福。無視於上主吩咐,退縮或冒進都不宜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當周遭環境令我害怕,恐懼襲擊我時,讓我用信心的眼目看見祢的應許就在跟前;當風浪似要吞噬我時,我確信祢的褓抱扶持,必引導前面道路,賞賜我平靜安穩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