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1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1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擴展境界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34章1~29節》

上主吩咐摩西……說:「你們進入我要賜給你們的迦南地以後,你們的地界是這樣。」(民數記34章1~2節)

上主吩咐摩西告訴以色列人,進入迦南地後,上帝界定賜給他們的土地邊界,亦即他們的領土範圍,具體的疆域界線都清清楚楚列出標明。另外,各支族對土地的分配,是在大祭司以利亞撒和摩西的繼承人約書亞的領導下進行。因為迦得、呂便和瑪拿西半支族之前已議定,要回到約旦河東邊的土地定居。所以,約旦河西邊的土地,只分給另外9個半支族,每支族選派一位代表,共10位,讓他們去管理領土的抽籤分配,他們都是被支族信任的領袖。各支族的人都得地為業,人人在神的應許中有份。唯獨利未支族未分配土地,因為有特別的產業要分給這個支族。

縱觀以色列歷史,上主恩賜給以色列民族的土地,他們實際上能統治佔領掌控的領域不多。原因在於國勢大部分時期積弱不振,信仰上搖擺騎牆,不能專心敬拜上主。針對此,有一個領受,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在上主的主權下,被上主呼召賜予各項恩賜,在生活各領域中,努力成就上主在我們身上命定的賜福。然而,我們生活中也常如以色列人般,缺少全然的相信、順服,甚至生活失控偏行己路,以至於減損豐盛的生命,無法達到上主應許給我們的恩惠領域。上主的應許是真實而具體的,在人生的歷程裡,清楚上主在我生命的計畫,全然的倚靠,必能擴展生命的廣度和深度。



默想:

雅比斯求告上主說:「甚願祢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」上主就應允他所求的。(歷代志上4章10節)

祈禱:

信實的上主,我相信祢賜福的應許必然具體地應驗,唯願我單單全然跟隨祢的引導,得以擴展生命的境界,得著豐盛的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