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7/0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7月 0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獻上馨香的生命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9章12~40節》

在節期的第一天,你們要獻燒化祭,作馨香的食物祭討上主喜悅。要獻沒有殘缺的十三頭小公牛,兩隻公綿羊,十四隻一歲大的小公羊。(民數記29章13節)

住棚節是以色列人的收藏節,當農牧產品豐收後,人民齊聚向上主獻上喜樂感恩的祭祀,類似今日台灣教會的感恩節期,會友會將自種的蔬果,拿到教會放置在聖餐桌前,獻給上主。

根據聖經,在住棚節,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七日,體驗祖先們出埃及後,曠野漂流時期,曾經居住在簡陋的棚子裡;住棚節更被賦予成為信仰的節期,回想記念上主在曠野的觀護照顧和訓練(利未記23章39~43節)。時至今日,以色列人每逢住棚節期,仍然支搭帳棚並住在其中。不論是歡喜豐收的節慶或是記念曠野漂流支搭帳棚艱辛的歲月,都是因為上主的賜福、同在、引導、保守,他們才能在充滿變數和挑戰的環境中,安然經過。用上主賞賜之物,獻為燒化祭作馨香的火祭,使上主喜悅,實是理所當然;獻給上主之物,必須經過特選毫無瑕疵殘缺,更是顯出對於上主最誠摯的心意。

此節期的獻祭有數項特色,首先是必須每天持續性的獻祭不可間斷,通過儀禮不斷與上主交通,與祂保持親密的聯繫。再者,節期所獻祭物數量是逐漸遞減的,數量遞減當然不能視為對於上主獻祭從高潮到無關緊要的意思。不在於祭物的量化,乃在於獻祭崇拜上主依然持續性的進行。我們人生奉獻給上主使用的時間相當有限,無法以量化來衡量,但我們將最美好的生命獻上,如馨香之祭物,上主必悅納。



默想:

獻祭的重點不在祭物數目多寡,在於誠心和持續的敬拜。日日踏實按部就班平穩地靈修操練經歷神,可建立穩固靈命、深化信仰的紮實基礎。

祈禱:

眷顧人的上主,歲月艱辛、平淡或絢爛我都歡喜領受,因為祢的安排最妥適,都於我有益。我願成為馨香的祭品,活出生命的美好獻給祢,榮耀祢,見證祢的榮美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