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7/0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7月 0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事事求問上主

參考經文:《 撒母耳記下2章1~11節》

這事以後,大衛求問上主:「我可不可以上猶大的一個城鎮去?」(撒母耳記下2章1節a)

當筆者結束一段教會牧養,陪伴我3年牧養生活的毛寶貝,在主內兄姊協助我搬完物品並獻上感恩禱告時,因為過馬路不慎被車撞而腦出血,送到動物醫院已宣告不治。這突如其來的意外,也讓筆者身心靈再一次重新沉澱。在親人、同工陪伴下,送寶貝走上最後一程,接下來的兩個月,在朋友一同禱告、讀經與默想中,尋求上主的安慰、醫治與更新。在這段悲傷期間,筆者經歷到緊緊抓住上主,祂就成為我們最大的安慰與希望。

大衛幾乎同時面對喜與悲的處境,仍一一坦然面對。撒母耳記上30章26~31節記述,大衛在戰勝亞瑪力人之後,將戰利品贈送給猶大的領袖,而非據為己有。在洗革拉聽到掃羅和約拿單離世的消息,悲傷的他仍為下一步的道路尋求上主心意。一連串的事件相繼發生,大衛並沒有莽撞的急忙擴展自己的王國,反而在所有大小事上學習忍耐等候上主的時間。

掃羅的離世必定帶給以色列很大的衝擊和紛擾,在這兵荒馬亂時刻,誰有能力和資格讓百姓得著信心,並領導以色列重新振作呢?大衛有這樣的條件。先知撒母耳已膏抹他為以色列的王(撒母耳記上16章13節),他並經歷了多年磨練,證明可以承擔帶領以色列的責任。此外,支持大衛的人也樂意擁護他作王。儘管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等條件都具備,大衛卻沒有隨眾人起舞,急著自立為王。他反而以信心凡事交託仰望上主,並以更謙卑,尊主為大的心志,來尋求上主的引領。

上主對所創造的生命都有所心意,而人們被呼召傳揚祂的國度,我們是否願意在生命的道路接受基督為我們的主人,讓上主來管理。因生命的主權不再是自己的,而是願意交給主,上主如何教導、帶領,基督徒就如何遵行。

基督徒被呼召帶領人認識主並陪伴人經歷信心的旅程,這條路真的不容易。因人很容易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來決定自己所要走的道路。特別遇到超乎自己意料的事件或不符合自己期待的人,我們通常都會用自己的知識、經驗來應對。但是一個接受基督為主的人,在奔走天路旅程中,最重要是尋求並配合上主的腳步,必須決定一生以上主的心為心。



默想:

回想過去是否有面對接二連三的狀況,自己是如何應對?在面對上主呼召我們傳福音的道路上,我們是停滯不前或勇往直前?

祈禱:

掌理時間空間的上主,我承認常以自己的聰明來回應所有的事件,不會停下來等候祢的心意。求主幫助我,學習事事尋求祢的帶領,配合主的腳步,一步一步緊緊跟隨。奉靠主聖名祈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