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7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7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迎接上主的同在

參考經文:《 撒母耳記下6章1~23節》

這約櫃留著那位坐在基路伯上的上主──萬軍統帥的名。(撒母耳記下6章2節b)

「家庭禮拜」也可稱為「家庭祭壇」或「家庭靈修」,就是一家人每天撥出一段時間,一起讀經、祈禱,分享和回應上主的話。這是一種生活方式,讓全家人能一同在上主的話語中得餵養,靈命健康成長。除了以上主的話語檢視學校或社會教導的思想觀念,是否與聖經相符或背道而馳,也能讓上主的話潛移默化影響我們的生命,以真理來維繫家人的感情。信主的家庭,建立家庭禮拜的生活型態,就是提醒彼此迎接上主的同在。

大衛完成建都且國勢穩定後,就安排移動約櫃進耶路撒冷城。在這件事上,突顯大衛是個渴慕上主同在的人,他深知靠人的力量無法帶領以色列國,因此渴慕全國人民都能接受主的引導。即使掃羅作王的時候,也不曾對迎接約櫃或遷移會幕有任何計畫,但大衛卻洞悉國內要享有平安與盼望,就要有上主同在。他著手進行全國人民的靈性建立,迎接約櫃進入耶城,以此表徵他們接受上主的教導,並以此奠立以色列的根基。

不過,在第一次搬運計畫中,大衛並沒有先求問上主的心意,且違背了摩西法律有關移動約櫃的規矩(參閱民數記4章5~6、15節)。他們忘了應該由利未人扛抬約櫃,反而用牛車運送;同時,在移動約櫃前,他們要用精緻的皮蓋在約櫃上,再蒙上一塊純藍色的布,這些他們卻沒有做。大衛的疏忽犧牲了烏撒的生命,此意外讓大衛更加畏懼上主,因祂是神聖不可侵犯的。經過第一次錯誤失敗的經驗,過了3個月的謹慎檢討,大衛這一次小心翼翼地按著摩西法律的規定由利未人扛抬約櫃,並以隆重、歡慶的儀式迎接約櫃入城。大衛本身甚至親自帶領所有以色列人盡情跳舞、歡呼吹號,榮耀上主。即使受到妻子米甲的羞辱,他也承認自己的行為是卑賤的,因人人在至聖榮耀的上主面前,都是卑賤的。大衛歡喜迎接主的同在,因他深知我們日日需要主的引導。

基督徒若要建立敬畏上主的心,就必須建立正確的靈性知識。因此,建立每日的家庭禮拜是必要的生活型態。將上主的教訓日日銘刻在心,接受主的引導,才不致只憑著自己的想法、或熱心來跟隨主。我們需要接受上主的教導,也要享受上主的同在,將上主所定的原則內化為生活方式。



默想:

基督徒的靈性更新要如何著手?在每日生活中,我們如何經歷上主的同在?

祈禱:

聖潔至聖的上主,求祢幫助我的信仰既有真理、也有熱心,求祢加增我渴慕真理的熱切,使我的信仰有根有基。奉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