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9/0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9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信心的出路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10章1~13節》

你們所遭遇的每一個試探無非是一般人所受得了的。上帝是信實的;祂絕不讓你們遭遇到無力抵抗的試探。當試探來的時候,祂會給你們力量,使你們擔當得起,替你們打開一條出路。(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)

幾年前有機會參觀了張玉奇老師的工作室,她熱情地介紹自己的作品,幾乎每一幅作品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生命故事。我對其中一幅名為《出路》的作品印象深刻,那是一幅以油彩及其他素材混合的作品。她以突出的「雙立體線條」圍出一個大大的「十」字,在「十」字的右側上方卻留下一道缺口。「十」字的中間也以「拉鏈」縫成另一個「十」字,彷彿可以把「十」字打開一般。

「人生或許不完美,也或許像在十字路口一般,不知何去何從,但我相信,人生總是可以找到出路。」張玉奇老師指著「十」字右側上方那道缺口說著。然後,她又指著中間的拉鏈,說:「人也不能一直在十字路口徘徊,總要試試看,才知道那條路是可以走的。」若不是有深刻的體會,如何能在作品中留下生命的智慧!我知道這正是她的人生,也知道,我深深受她和她的作品感動。

許多年過去,她的人生已不再一樣。她是信心花園藝術工作室的主人,她繼續讀書深造,是一個有生命張力的藝術工作者。她也出了幾本書,記錄她與孩子的愛,以及對上帝的信心。在《把星星放在口袋》(2012)這本圖文書裡,玉奇老師自己寫作並插畫。在「誰牽著我的手」的部分,她畫出了人生每階段都有不同的人牽著我們的手,配上簡單的文字,卻讓愛更豐富地湧現。最後她說:「在我的一生中,上帝會牽著我的手。神啊!謝謝祢,永不放開手,因為祢給了我美好的圓滿人生。」

生命是一個奇妙的過程,而且常是出乎意料的──在人自認為最穩固時跌倒,在最得意時遭受打擊。在人看來「無常」的遭遇,卻是生命本然的特質。因此,保羅提醒我們:「所以,誰自以為站得穩,誰就該小心,免得跌倒。」(哥林多前書10章12節)然而即使我們跌倒、迷路了,也不必驚慌,因為,「你們所遭遇的每一個試探無非是一般人所受得了的。上帝是信實的;祂絕不讓你們遭遇到無力抵抗的試探。當試探來的時候,祂會給你們力量,使你們擔當得起,替你們打開一條出路。」(10章13節)「信仰」,是無常人生中的穩定力量;「信仰」,會改變苦難的本質,讓我們在患難中找到出路。



默想:

遭遇困難時,我要學習不驚慌,相信上帝不會給我無力承擔的試探,也要相信上帝會為我的試探開一條出路。

祈禱:

信實的上帝,謝謝祢,在試探中加添我的力量,克服每一次的危難。賜我信心,在困難中能看見機會與出路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