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9/2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9月 2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活出基督香氣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後書2章12~17節》

我們好比基督獻給上帝的馨香之氣,散播在那些得救和失喪的人身上。(哥林多後書2章15節)

「來,咱來禮拜。」這句話一點也不奇怪,但若出自3歲小孩的口,確實蠻突兀的。那天,3歲的女兒竟然帶著她剛會走路的妹妹,排起椅子,又拿幾本童書當聖詩,就這樣唱起歌來!生活中常聽見女兒說「感謝主」,有模有樣地說「來開小會」「來讀聖經」等教會常用語;有一次,她甚至還拿小袋子,走到每個家人面前說:「來,收奉獻!」要求大家丟個東西進去。看來,耳濡目染是真的,父母的生活用語、言行,通通都會傳給小孩!

教養的書時常告誡家長要謹言慎行,因為孩子的模仿能力相當強。這些話我們聽進去了,因此把許多生活壞習慣努力改掉,以免孩子模仿。但,萬萬沒想到,教會生活的細節、各種語彙,竟也停留在孩子的小腦袋瓜,成為他們遊戲的素材。原來,我們的一舉一動,無形中都時時影響身旁的人!

對傳福音來說,何嘗不是如此?與其「言教」不如「身教」;不停地傳講福音,還不如「時時做好基督徒的生命見證」來得有效!如果我們常跟身旁的人說,信耶穌才會得永生,但卻不懂得愛人、體貼人,沒有活出愛的生命,令人看了都討厭,何來願意相信基督是救主?反過來,若我們願意時時幫助別人,實踐愛人如己的誡命,就算你沒發福音單張,身旁的人仍會好奇:為何基督徒會是這麼好的人,因而想跟你去教會!

保羅用「散播香氣」來比喻他傳福音的方法。保羅在此敘述他的宣教旅程,從特羅亞到馬其頓;這段傳福音的過程或許有困難及焦慮,但他仍充滿感謝,因為他知道是基督俘虜了他,讓他參與在這段光榮的旅程,「又使我們到處散播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。」並能「以基督奴僕的身分,誠誠懇懇地宣揚信息。」保羅認為:做為基督徒很值得感謝,因為我們屬於祂、認識祂,並能充滿屬基督的香氣,然後散播給周邊的人。

做為基督徒,我們也都應當是屬基督的宣教士。只要能夠活出基督徒美好的樣式,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,不斷地向身旁的人傳福音了。讓我們身體力行基督的愛,來影響身旁的人,正如保羅所說:「我們好比基督獻給上帝的馨香之氣,散播在那些得救和失喪的人身上。」(哥林多後書2章15節)



默想:

身為基督徒,我是否謹言慎行過每一天?我有無盡力實踐「基督徒八要」?能否時時在生活做好見證?

祈禱:

我的主基督,感謝祢,讓我成為屬於祢的基督徒,使我擁有基督奴僕的身分。我願每天活在祢的道中,求祢幫助我更多地認識祢,並自然地散發出從祢而來的馨香之氣,在這世上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。奉主耶穌之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