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9/1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9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最重要的是愛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13章11~13節》

然而,信心、盼望,和愛這三樣是永存的,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愛。(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)

亞當傑克遜(Adam J. Jackson)在《人生的四大祕密》中說:「在我們的心靈深處,每個人需要愛的程度比其他任何事都來得多,只是我們都忘了。我們汲汲於追求其他的目標,譬如事業、金錢和財富,我們專注地追逐休閒、娛樂,而忘記了生命中更重要的事。」

在哥林多前書13章,保羅沒有說:「財富可以常存;地位可以常存;名聲可以常存。」卻強調:「信心、盼望,和愛這三樣是永存的,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愛。」

理察卡爾森(Richard Carlson,1961~2006)在《最後的一小時》中,有一封給他太太的長信,他引用作家史蒂芬李凡(Stephen Levine)的一段話作為生命最後的反省。他說:「如果你還剩一個小時可活,又只可以打一通電話,你會打給誰,會說些什麼……而你又在等什麼?」

理察卡爾森是世界知名演說家,也是心理諮詢顧問,寫過許多倡導心靈健康的書。當他的事業如日中天時,卻在2006年12月前往紐約的飛機上,因肺栓塞辭世,享年45歲。理察卡爾森與太太克莉絲感情很好,他在結婚18週年,也就是他過世前3年,寫下這封信給太太,告訴她:「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小時,我只能打一通電話,那麼這通電話一定是打給妳,告訴妳,我的人生何其幸運,能與妳共渡。」理察說:「愛,就要說出來,並且要及時。」也因為有這封信,幫助了克莉絲度過失去先生的痛苦。

「如果你還剩一個小時可活!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?」不是沒有做完的工作;也不是銀行的存款。理察卡爾森認為告訴自己最愛的人,自己有多愛他,那才是生命最重要的事。

天韻詩歌《是愛》專輯中,〈點燃的蠟燭〉唱著:「未燃的蠟燭怎能明亮,未燃的蠟燭怎能溫暖,但它若被火光點上,就是寒夜裡最真實的太陽。沒有說的話怎能聽見,沒有表達的愛怎能感覺,但若是自然的流露,就是人間最美的語言。」不只提醒我們要有好見證,更提醒「愛要及時表達」。

正如《最後的一小時》的封面上有一段話:「總以為還有時間,做想做的事,說想說的話。但人生無法預測,遺憾總來不及彌補……」



默想:

當我忙碌於打拚事業,忙碌於教會的服事,忙碌於經營人脈時,是否忙碌的生活讓心也跟著「盲」了,使我忽略了向最重要的人表達最重要的事──愛?

祈禱:

天父上帝,謝謝祢的愛常與我同在,求祢使我看見愛的可貴,更願意用心在愛神愛人的事上建立永恆價值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