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9/2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9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祂是安慰的源頭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後書1章1~11節》

在我們的各種患難中,祂安慰我們,使我們能夠用祂所賜給我們的安慰,去安慰遭遇各種患難的人。(哥林多後書1章4節)

在二林基督教醫院裡有一群關懷志工,每週四上午聚集讀經練詩後,進入各門診等候處和病房,吟詩、分享、關懷,一一探訪醫院中的病患及家屬。有時候,我也受邀擔任主理者,隨同這群探訪志工進入醫院分享信息。

讓人驚訝的是,這群福音志工並非身強體健的人。他們當中,許多是年邁的信徒,有的是抱著病痛來參加,有的長期受到身心疾病困擾,甚至有的不良於行,但他們依然熱心參與每週一次的關懷服事。

「阿冰姊,妳慢慢行啦!」每次我看著那位駝著背、步履蹣跚的老姊妹,緩慢地踏著她的腳步,一步一步踏上階梯要上樓去病房探訪時,心裡總是由衷地感動,當然也不忍趕她快行。

有次,另一位姊妹被倒下的機車燙傷了手腳,隔日雖傷未癒,她卻仍堅持前來聚會、一起去探訪關懷那些傷痛住院的病患。行前禱告時,她一邊述說著被燙傷的痛苦,也一邊分享她的掙扎:身體還在疼痛到底要不要來做志工?最後,她決定就算帶著傷,也要去為那些病痛臥床的人禱告!

這群志工並非無病無痛,甚至有些人自己也正身處在某些患難中。但,也正因為他們身處病痛、患難,並在其中得到了從上帝而來的安慰,才能藉著這種得到安慰的經驗,感同身受地去關心、安慰更多正身處患難中的人。這正是使徒保羅給我們的勉勵:「在我們的各種患難中,祂安慰我們,使我們能夠用祂所賜給我們的安慰,去安慰遭遇各種患難的人。」(哥林多後書1章4節)

保羅自己也提到,他和他的同工們曾在亞細亞省遭受巨大的患難,大到甚至要失去性命(哥林多後書1章8節)。但他們之所以能夠堅持下去,正是「倚靠那使死人復活的上帝」(1章9節)。因為上帝的安慰,使他們能持續去安慰、幫助需要的人,繼續在宣教旅程中傳揚福音。

正如保羅所說:「祂是一切安慰的來源。」身為基督徒,我們的生命並非沒有苦難,但不同的是,我們多了上帝而來的安慰。因此,每個身處困境中的基督徒,依然能夠互相扶持幫助、也去安慰其他落入患難中的人。因為,倚靠上帝,正是讓我們充滿力量走下去的關鍵!



默想:

當你陷入某些患難的時候,是否也願意接受上帝的安慰,並學著去安慰其他人?

祈禱:

安慰人的上帝,求祢扶持我,讓我走過自己生命中的困境。也祈求祢幫助我跨越自己的界線,嘗試去關懷其他困難中的人,並在當中得著從祢而來更大的安慰!奉主耶穌之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