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9/1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9月 1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敬拜的語言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14章20~25節》

那麼,如果全教會聚會的時候,大家都講靈語,一般外人或不信的人進來,不是要說你們都發瘋了嗎?(哥林多前書14章23節)

保羅指出,基督徒在思想上,要學習作成熟的人,在惡事則要作嬰孩。所謂惡事就是負面的事,惡事不要去做、不要去想、不要去學。對惡要像嬰孩;但對正面的事,心志要作大人,盡心盡力愛上帝、愛鄰舍,榮神益人。當我們進入禮拜堂,透過司會的帶領,讓我們一起敬拜上帝;透過禱告者的帶領,讓我們遇見上帝的面;透過傳道人的信息,我們領受上帝的話,了解聖經真義,明白上帝話語的奧祕並學習實踐,作生命改變且成熟的基督徒。

這樣的敬拜過程,是有次序而讓人心靈安靜的。講道者傳講聖經信息,讓聽者領受上帝話語,這是與主最親近的時間,是美好的心靈饗宴時刻。對基督徒而言,主日禮拜確實是不可或缺的一環。對筆者而言,若有一個主日沒做禮拜,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。儘管如此,在無法赴教會禮拜時,我們仍可透過唱詩歌、讀聖經,用心靈與誠實敬拜。敬拜是如此重要,因此參與禮拜服事的人要更準備充實,讓人空空來到聖殿,能飽飽回去。

保羅也提醒,在教會聚會中,寧願說五句使人明白、能教導人的話,而不講千萬句靈語。原因是「如果全教會聚會的時候,大家都講靈語,一般外人或不信的人進來,不是要說你們都發瘋了嗎?」有朋友曾被帶到靈恩派教會聚會,他描述當時感覺是:「真吵、聽不懂、無法專心敬拜,下次不來了。」後來他真的不去了,因為這種敬拜方式他很不適應。

傳福音是要叫人清楚明白我們所講的內容,傳遞上帝的信息,使人知罪悔改,感受上帝真的在會堂,且是無所不知的上帝。因此為了造就人,保羅勸勉信徒,不要自以為會說方言就想展現此恩賜,而要為不信的人傳講上帝的信息,讓他們知道福音的真理。教會的聚會是要感動那些進來的人,讓他們完全聽懂,從所聽見的話省悟自己的罪,使隱密的意念顯露,進而與上帝相遇,讓敬拜成為心靈的充電。為此,服事人員要多擔待一些責任,而不是一味炫耀自己的恩賜,這樣的心思就如小孩一樣只為炫耀自己,而非造就別人。一個成熟的基督徒是願意謙卑自己,以成全他人。



默想:

對於在教會聚會中說「方言」,你有什麼樣的看法?

祈禱:

親愛的上帝,感謝祢創造我們都是獨特的個體,更讓我們有不同的恩賜,為要使人得幫助和益處。祢所賜的恩賜不是讓我們用來誇口,乃是用來幫助別人更認識祢;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有成熟的生命,並且善用屬靈恩賜,不僅造就自己的靈性,更幫助別人更認識祢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