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09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09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發揮屬靈的恩賜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14章1~12節》

既然你們熱切希望有屬靈的恩賜,就應該多多追求那能夠造就教會的恩賜。(哥林多前書14章12節)

目前教會對信仰的看法有兩大主流,各有不同的神學立場和信仰形式。其中,靈恩派教會強調聖靈充滿、說方言、醫病趕鬼等超自然的恩賜,信徒若沒有經歷這些就不屬靈;這也造成基督徒在敬拜的分歧。但從改革宗教會所宣認的〈使徒信經〉來看,我們所信的上帝是「父、子、聖神」三位一體的神;換言之,聖神也是我們信仰的要素。只是我們強調的是,透過追求聖經的話語,讓上帝的話內住心中,使我們能結出聖靈的果子。

今天這段經文告訴我們,「方言」、「靈語」是對上帝講的,有時連我們也不知在講什麼。保羅指出,用方言與靈語和上帝禱告交通,只是造就自己;若沒有翻譯出來,無人了解,像是對空氣說話,對別人沒什麼益處。

保羅提醒我們,在信仰上首先要有「愛」,正如耶穌教導新的誡命:「愛人如己」。愛是信仰的根基,同時也鼓勵信徒追求屬靈的恩賜。「說方言」與「講道」,這都是恩賜;但基督徒追求方言的恩賜,不只是充實自己、自我追求,而是要讓人懂得你在說什麼,所說的話能榮神益人。講道則是造就教會,且帶來鼓勵和安慰。

不要隱藏上帝給予我們的不同屬靈恩賜,而是要發揮恩賜,造就教會。在這講求專業的世代,也許你是牧者,那你就如保羅所鼓勵,要說鼓勵與造就人的道。也許你精通會計,那就好好協助教會把帳目管理好,做個忠心的管家。也許你是位重視環境保護的人,那就可以把教會整理得很乾淨,讓來到教會的人享受乾淨美好的環境,使心情更舒暢。也許,你是位司琴者或領詩者,那就把詩歌彈好、用心帶領詩歌敬拜,讓詩歌感動更多的敬拜者。也許你只是一個平信徒,仍然可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用生活見證上帝,領人歸主,造就教會。

讓我們的生命不侷限在自我充實與滿足,而是無時無刻見證上帝的作為。在我們人生低谷時,我們經歷了上帝的安慰、保護及帶領;當我們福杯滿溢、幸福無限,則見證上帝的賜福。當我們時時稱頌見證上帝,未信主的人會更了解上帝恩典的幫助、安慰和鼓勵,稱羨信耶穌的人是何等幸福!帶領人領受這恩典的祝福,就是愛。



默想:

與其羨慕「說方言」的恩賜,不如用人聽懂的方式分享上帝奇妙的作為,領人歸主,造就教會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感謝祢的揀選,讓我認識祢,也感謝祢賜我各種恩賜,求祢讓我學習順服,善用屬靈恩賜來幫助人、造就教會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