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0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0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喜樂生命之光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97篇》

光照耀義人;喜樂充滿心地正直的人。(詩篇97篇11節)

有一則故事這樣說:「有個皮鞋匠,每天邊工作邊唱歌,心中洋溢喜樂。當地還有一個富人,雖然很有錢,心中卻不快樂。當富人經過皮鞋匠的店門口,看見皮鞋匠很快樂,就更鬱悶。因此,富人與皮鞋匠商量,如果他不歡笑唱歌,就會給他一筆錢。皮鞋匠原先答應,但幾天下來,因為無法唱歌、大笑,使他悶悶不樂。於是他把錢還給富人,回復原來的快樂。」從這故事得知,喜樂的心是最寶貴的財富,遠勝過金錢的價值。

詩篇97篇11節說:「光照耀義人;喜樂充滿心地正直的人。」詩篇111篇4節也說:「光為義人在黑暗照耀,為著慈愛、憐憫、正直的人照耀。」可見,喜樂生命之光照耀義人。那麼,誰是上帝眼中的義人呢?傳道書7章20節說:「其實世上沒有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。」(和合本修訂版)使徒保羅也說:「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沒有明智的人,也沒有尋求上帝的人。人人背離上帝,一起走入歧途;沒有行善的人,連一個也沒有」(羅馬書3章10~12節)由此看來,自亞當犯罪後,從此罪入了世界,世人都是罪人,沒有真正的義人,因為人人都犯罪,虧欠上帝的榮耀。

既然沒有一個義人,人如何成為義人?保羅說:「上帝不惜犧牲基督,以祂為贖罪祭,藉著祂的死,使人由於信祂而蒙赦罪。上帝這樣做是要顯明自己的公義。」(羅馬書3章25節)當人相信那位在十字架上的耶穌,就得以來到上帝施恩寶座前,藉著基督的救恩之光成為「義人」,活在上帝的恩典裡,歡歡喜喜盼望分享上帝的榮耀!且在患難中仍有喜樂,因為上帝會藉著聖靈,將愛澆灌在他心裡,使他在上帝的愛中,懂得以忍耐與盼望追求上帝的喜悅。

耶穌不只是義人,也是有愛的人,在其短暫一生中,透過「周遊各市鎮鄉村,在會堂裡教導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並治好民間的各樣病症。」(馬太福音9章35節)分享上帝的喜樂生命之光。主耶穌一再強調:「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,我來的目的不是要召好人,而是要召壞人悔改。」(路加福音5章31~32節)耶穌也藉著「法利賽人與稅吏的比喻」教導我們,上帝眼中的義人,不是自以為是、炫耀自己所做的法利賽人,而是自甘卑微向上帝求赦罪的稅吏(路加福音18章9~14節)。



默想:

箴言17章22節說:「喜樂如良藥使人健康;憂愁如惡疾致人死亡。」我是否經常體貼聖靈,在祂帶領下湧流而出喜樂生命之光?

祈禱:

主啊!願祢保守我的心勝過一切,讓我常靠主喜樂,因為靠祢的喜樂是我的力量。靠主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