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2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選擇比努力重要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7篇17~22節》

有些人由於自己的罪惡得病,由於自己的邪惡行為受苦。(詩篇107篇17節)

一日,騎摩托車要到學校接小孩放學,恰巧前面有輛自用車標示著「前有車隊,造成不便敬請見諒。」好奇心驅使,更想瞧瞧這車隊陣仗有多浩大!往前行駛,算了算,不過是六台腳踏車,十指可數小小的車隊而已!心裡想,需要寫告示嗎?未必太小題大作了吧!

我放慢了速度,隨之在後觀察這個車隊,前頭是一位年輕人,根據我目測的結果,其餘的成員約有五、六十歲吧!紅燈,這個年輕人手勢比停,大家都停了下來,綠燈,這個年輕人揮手表示前進,大家繼續踏著車前行,路口右轉,年輕人向右比手勢,大家也跟隨,所以這個車隊並無造成其他車輛的困擾,反而讓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有了秩序。

這個畫面,啟發了我。生命中,我們會遇到試探,這時候,選擇比努力重要。馬太福音第4章描述主耶穌在曠野禁食禱告,魔鬼來試探主說:「祢若是神的兒子,就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吧!」主回答:「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更要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」隨後,魔鬼帶耶穌進了聖城,使祂站在殿頂上,說:「祢若是神的兒子,就跳下去吧!神為了祢,會吩咐自己的使者用手托住祢,免得祢的腳碰到石頭。」耶穌對牠說:「不可試探主─祢的神。」魔鬼又帶耶穌上了一座最高的山,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祂看,並且對祂說:「祢只要跪下來拜我,我就把這一切都給祢。」但耶穌竟說:「撒但,走開!經上記著: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祂。」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,有天使前來服事祂。

耶穌選擇用聖經的話,抵擋了一切試探。有時困難是自找的,許多時候我們想靠著自己,覺得自己還有資源、還有方法,只倚靠自己的聰明,就是不想用上帝的方法,往往自討苦吃,陷落在愁苦中。如詩人所說:「有些人由於自己的罪惡得病,由於自己的邪惡行為受苦……在急難中,他們求告上主,祂救他們脫離禍患。」(詩篇107篇17、19節)我們若以聖經為準則,求告上主,祂必指引我們的路,往好的方向前去。

前面提到的小車隊,井然有序地繼續向前行,後面的年長者選擇順服前頭年輕人的帶領,雖然行在如虎口的馬路上,卻也平安!願我們的人生不管大小事都能選擇順服主,相信無論何處去,身處何處,必享平安。



默想:

我的生命、家庭、服事是否有順服主而井然有序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我要將我的心交在祢手裡,求祢掌管它、指教它,讓我心服祢。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