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2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2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單純的信心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7篇31~43節》

他們要感謝上主的慈愛,要稱頌祂所做的奇事。(詩篇107篇31節)

曾經看過一篇小短文,故事中有一個叫傑米的7歲小孩,他跟家人一起住在農場上。他們有一頭即將生小牛的乳牛,然而他的父親已經告訴家人說,他們不打算再保留更多的乳牛了。但小傑米真的很想留下這隻小牛犢,雖然牠還沒有出生。於是他開始懇求父親說:「爸爸,請讓我留下牠吧!爸爸,請您給一次機會吧!」他終於說服了父親,父親說:「傑米,我要跟你做個交易。如果小牛一出生就是黑的,那麼你就可以留下牠。若不是,我們就要把牠送走。」小傑米同意了,但不知道怎麼做才好。他開始禱告,再禱告。每天晚上上床睡覺之前,他都會禱告說:「神啊,我求求祢,讓這頭牛生成黑色的,那麼牠就毫無疑問地屬於我的。」

幾個星期後,小牛犢出生了。牠不僅是純黑色,而且在牠的眼睛之間有一個標記,看起來就像一個大寫的J,也就是他英文名字的首字字母。這就像是上帝蓋了印章說:「我要確保每個人都知道,這頭牛屬於小傑米。」

透過這個故事,小傑米單純的信心激勵了我。希伯來書11章6節:「人沒有信心就不能得到上帝的歡心。凡是到上帝面前來的人都必須信上帝的存在,而且信祂要報賞尋求祂的人。」擁有單純信心的人比別人更有耐力與決心,以至於他想要做的事多半可以完成。然而,這信心不在於對自我信念的堅持,乃是基於對上帝話語的肯定與信靠。信心的根源是因上帝的應許,沒有一句話會落空。如詩人所述,以色列人不斷經歷上主的恩典,祂使沙漠變為池塘,使乾旱之地有泉水;讓他們播種田地,得到豐盛的收穫。

在牧會曾經歷過建堂的事工,建堂的費用往往大過於教會所有的經常費支出的總數,所以教會建堂是一件辛苦且需要龐大經費的事工。就因為是一件辛苦困難的事,所以除非禮拜堂老舊不堪使用,或是人數增長無處可容,否則教會應該不會很輕易地說:「我們來建堂!」我之前牧養的岩前教會人數雖然不多,會友很多靠種植柳丁每年只有一次的收成,或是領老人年金每月3000元在過活,但因著愛主的心,單純的信心,成就了不可能的事,不僅完成建堂,又建祈禱園,讓許多人能到這裡靈修遇見神,這就是單純的信心所成就的,因為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做。



默想:

你對上帝的信心是小、還是大?

祈禱:

神啊,祢說人非有信,就不得祢的喜悅,求祢幫助我,讓我更有信心來相信祢、倚靠祢,經歷祢奇妙的作為。禱告奉靠主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