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3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3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墊腳石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10篇》

上主對我主說:你坐在我右邊,等我使你的仇敵屈服在你腳下。(詩篇110篇1節)

有個主人牽著驢子到市集去辦事,半路上,驢子一不小心忽然掉到水井裡去,主人急忙要找人幫忙,無奈,沒半個人影,主人捨不得驢子掉到水井連連的哀號聲,向著水井對驢子說,我無法救你,又捨不得你痛苦,所以,我要鏟土把你埋了,了結你的痛苦。主人拿著鏟子一鏟一鏟的把土往井裡扔,土撒在驢子身上,驢子就抖一下,結果最後,這隻驢子卻因著這些要埋牠的土,漸漸的升到井口,牠便跳了出來,終於得救了。這些土原本是要掩埋驢子的,後來卻成了牠的墊腳石。

本詩篇是聖經裡一篇極偉大的預言詩,預言有一位君王,既是祭司也是先知,並且大有能力;但在以色列的歷史上,並沒有這樣的一個人。因為按照法律規定,君王不可以兼任祭司,祭司也不可以兼任君王,而且祭司必須出於利未一族。可見,大衛在這詩篇所描述的君王不是他本身,而是大衛心中熱切希望將來有一位這樣的大君王,使以色列能得著盛大的救恩。

大衛寫此詩篇的背景是在成為以色列的王,將約櫃迎入耶路撒冷的錫安山之後。此時,神應許大衛建立家室,並答應堅定他後裔的國位要直到永遠。大衛因著信,看見他的後裔未來的榮耀景象,因此做了此詩。而這首詩也成為預言耶穌基督的詩篇,把耶穌是君尊祭司的重要真理啟示出來。

本詩篇也是主耶穌用來引證祂就是彌賽亞、證明祂是將來要掌王權的根據。其內涵包括:1.當耶穌要來為王時,必坐在父神的右邊;2.基督的仇敵撒但必成為基督的腳凳;3.上帝要使基督從錫安伸展能力,在眾仇敵當中掌權;4.當基督和祂的軍隊掌權的日子來臨時,上帝要使祂的子民聖潔、殷勤且眾多。

仇敵雖然利用十字架酷刑讓耶穌受盡痛苦與羞辱;然而,耶穌置之死地而後生,原本加諸於祂的羞辱成就了榮耀。撒但的伎倆原本是要破壞耶穌的救贖,反倒證明耶穌就是那再來的君王,祂必施行審判和掌權,使絆腳石成為墊腳石。基督徒在面臨苦難時,路程中也會有大大小小的絆腳石,若將這些石頭慢慢堆砌起來,將會成為我們的墊腳石,讓我們可以眺望更遠、更好的美景。



默想:

有什麼困難正困惑著你,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?

祈禱:

主啊!遇到困難時,我的心驚慌軟弱、無助徬徨,求祢幫助我,因為祢說,祢的恩典夠我用,祢的能力在軟弱人的身上顯得完全。謝謝祢。我要更深地倚靠祢,抓住祢的應許。奉靠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