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2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我要頌讚上帝!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7篇1~9節》

祂所救贖的人哪,要重述這頌讚;祂救你們脫離仇敵的手。(詩篇107篇2節)

部落有位青年,不管他是酒醉或清醒,每次說話前都會說:「哈利路亞、讚美主!」似乎已變成他的口頭禪與問候語。其實,基督徒也常把這些字句淪為口號,包括牧師、長執、信徒都可能落入此陷阱,把它變成一種誇口的語言,似乎如此較能顯出較屬靈,殊不知這已在有意無意中污辱上帝的名,因為口裡所說與心裡不一致,所行的也不符合基督信仰的真理。

聖經有一些真心頌讚的例子,如以色列人過紅海後,他們看見上帝大能的作為,從埃及強大的軍隊中拯救他們,使他們免於死亡,此時他們的心情是如何?他們唱起摩西之歌頌讚上帝;美莉安與婦女擊鼓跳舞讚美上帝,他們的舉動完全出自真實的感動與回應,因為上帝拯救了他們。當大衛王迎接上帝的約櫃時,他與以色列全家歡呼吹角,口唱心和頌讚上帝。

越是了解上帝的屬性與作為,越能夠全然的敬拜、讚美祂!你會毫無保留的將自己獻上。如同彼得知道復活的耶穌為了拯救世人而被釘十字架時,他全心全意以生命頌讚上帝,直至於死;當保羅知道,耶穌就是彌賽亞,是上帝的兒子後,他說:「現在活著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他願付出生命,獻上真實的讚美。

有一段時期,敬拜讚美成為教會復興的關鍵與指標,教會努力的培養音樂人才,希望有更多種樂器,改變教會的氣氛。甚至到各地、各國學習,希望看見復興臨到。許多教會把敬拜讚美的事工定為每年重點事工,然而過了不久,信徒要不要來禮拜,卻取決於教會是否有敬拜讚美,渴慕敬拜讚美的氛圍更甚於聽上帝的話語。

敬拜讚美是屬個人與上帝關係的建立,我們要成為一個敬拜的人、讚美的人,在我們生活領域的每個層面實踐。如果,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如此,教會的敬拜一定帶來復興。主耶穌說:「我是葡萄樹;你們是枝子。那常跟我連結,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,必定結很多果實;因為沒有我,你們就什麼也不能做。」(約翰福音15章5節)當你與主的關係是連結的,你會不由得隨時隨地擊鼓、跳舞、頌讚、高喊:「哈利路亞!讚美主!」



默想:

你如何在生活上努力實踐基督信仰,而不要淪為口號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求祢教導我如何用與祢連結的生命,來敬拜、讚美祢,用祢的教導,在我的生活中實踐出來,幫助我成為一個言行合一的基督徒,來見證榮耀祢的聖名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