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2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2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因你得福的生命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6篇28~39節》

上帝的子民竟去拜偶像,招來自己的滅亡。(詩篇106篇36節)

在邪惡的世代,充斥偶像崇拜、社會不公、道德敗壞,上帝主動揀選亞伯拉罕,為要把他們分別出來歸於自己,成為聖潔的國度。上帝又把以色列放在世界的十字路口,東西文化的交界,為要向世人顯明祂才是創造之主、生命的掌管者。上帝應許亞伯拉罕說:「我要使你多子多孫;他們要形成大國。我要賜福給你,使你大有名望;這樣,人要因你蒙福。」(創世記12章2節)這麼直接有力的應許,亞伯拉罕相信並順服上帝所吩咐的一切,上帝塑造他成為祂器皿。同樣的,他的兒子以撒及孫子雅各也承接了這應許,雖然他們沒有看見那應許的實現,但他們完全相信。

每個世代的以色列人都帶著這個應許,成為他們的使命。特別在西奈山之約後,更堅固了這應許與使命,凡屬上帝的子民,一生都必須遵守上帝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,才能存活並安然居住。從這角度看以色列歷史,就會明白為何上帝嚴厲要求祂的子民了。

詩篇106篇28~39節是回顧以色列失敗的紀錄,他們在曠野悖逆、在進入迦南地後仍硬著頸項忤逆上帝;完全不照上帝所吩咐的去行,反倒與外邦人通婚,模仿他們的行為、事奉他們的偶像。他們喪失了聖潔子民的形像,背離上帝起初揀選的目的,以致上帝照立約的規條行審判,那背逆祂的人在曠野中滅亡,在應許之地被除滅,真是悲慘的歷史!上帝要求與祂立約的百姓學習祂的律例典章,謹守遵行祂的誡命,這樣祂必賜福,也會賜福那願意學習祂誡命的外邦人;然而,以色列卻三番四次的犯罪,厭棄祂的訓悔,不遵守祂的律例,隨從虛假的偶像犯了淫亂的罪,上帝必追討,歷史也證明,以色列人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。

耶穌基督的教會也承接這個應許與使命,好讓世人看見、聽見、親身經驗這位創造之主是公義、慈愛、聖潔的上帝。正如耶穌所說,我們是地上的鹽、是世上的光、是造在山上的城,我們的命定就是要活出基督的樣式,好讓人看見我們的作為而把榮耀歸給天上的父。相反的,我們若失去鹽味、失去光的作用,可想而知教會的結局會是如何?基督徒是上帝教會的一分子,若能在基督所立的新約下生活,讓聖靈引導敬虔的生活、塑造成熟的品格、結出聖靈的果子,就能實踐一領一的使命,使認識你的人生命得福。



默想:

你的信仰生命是否影響人的生命歸向耶穌基督呢?

祈禱:

天父上帝,我從耶穌那裡承接「使人因你得福」的應許,我願時時按祢吩咐的誡命而行,好讓我安然居住在祢所賜予的土地上,使人也因我而蒙福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