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26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老爺車的奇遇記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7篇23~30節》

他們看見上主的作為,看見祂在深水中所行的奇事。(詩篇107篇24節)

我們家有一台超過15年的Honda三門跑車,一日收到監理所寄來的驗車通知單,眼看驗車日期已到期限,就找離家最近的驗車場,印象中好像有一間在隔壁街道,想也沒想就驅車前往。這家驗車廠我從來沒來過,若不是時間逼緊,我應該不會來吧!一到驗車廠,服務員就立即跑出來指揮,前進,到達定位,幫我開車門,請我下車,請我到接待室,另一個服務人員則接手驗車的工作。服務的驗車員問我要喝咖啡,還是要喝果汁?服務員特別說,咖啡是現研磨的咖啡喔!後來,他按照我的需求,從冰箱拿出果汁給我。讓我在接待室坐著,開冷氣、開電視,把我當貴賓接待。一會兒之後,驗車完畢,向我解釋檢查及報告車況,結完帳,服務員打開車門,我原以為一切都好了,準備離去,服務員說您稍待一下,他拿出上清潔劑的抹布,將方向盤,駕駛座位擦拭乾淨,請我上車,為我關車門,前方的另一服務員拿出指揮棒再次幫我指揮交通,讓我安全行駛。離去前,我一直誇讚他們:「你們的服務真周到,而且讓人好放心。態度、服務、技術都很好!」開車回家,心裡還悸動著,這家服務真的好貼心哦!心裡決定了,以後驗車就來這裡。

一開始,我描述到我們家的車齡是超過15年的老爺車,對吧!驗車過程讓我驚豔的是,這家驗車廠不因我的車老舊而另眼相待,仍給予貴賓式禮遇,老爺車變名車!這讓我思考,我們的上帝不也如此嗎?祂以永遠的慈愛來對待我們。耶利米哀歌3章23節:「每早晨,這都是新的;祢的誠實極其廣大! 」(和合本)是啊!上帝的慈愛信實永不改變,祂定意愛我們,不因為我們昨日的過犯、陳年往事而絲毫減少對我們的愛,反倒每天給予新的愛,堅定的愛,足夠的愛。當我們在急難中求告祂,祂必救我們脫離禍患。

我們常活在抱怨中,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,活在控告和定罪中,覺得自己不夠好,所以不配得祝福,常羨慕別人擁有的,其實上帝的心意不是如此,上帝每天都給予我們君王般的對待,穿上好的袍子,頭戴冠冕……。想到這,就覺得真好,我開的可是古董名車呢,而我的身價那就更不用說了。



默想:

每天晨禱來到天父面前感謝,宣告祂奇妙作為,成為一天的力量。

祈禱:

天父爸爸早安,感謝祢,今天又用新的恩典、新的力量,新的愛擁抱我,我知道今天是新的開始,我要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直跑,因為祢會為我加油,拍拍手鼓勵我,謝謝祢今天與我同在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