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1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惜福的生命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2篇12~14節》

雖然錫安已被摧,你的僕人還是愛它;雖然它已成為廢墟,他們還是憐惜它。(詩篇102篇14節)

詩篇102篇14節描述以色列人在流亡的日子裡,對家鄉的思念;雖然家鄉已成了廢墟,但仍無法隱藏內心的懷舊與感傷。他們曾經擁有輝煌的城市及偉大的聖殿,在國泰民安之時,人民並沒有善用機會做上帝所喜悅的事,反而忽視信仰的教導,道德上的隨便,使他們走向毀滅的道路。當以色列人選擇不敬畏上帝的時候,就注定埋下滅亡的種子。

人總是在失去後才醒悟過來,懊悔自己為何當初沒有珍惜當下?但是,不論你如何做,都無法讓時間倒轉,因為時光一去不復返,一分一秒都無法挽回。時間即生命,若沒有善用時間,就等於是浪費生命、虛度一生,到頭來一切所投資的都毫無價值可言。使徒保羅曾警告以弗所教會的信徒,要他們在險惡的日子裡謹慎行事,要像智慧的人,善用每一個機會。

不論你身處在什麼樣的景況中,都要珍惜上帝所賜予的一切,要在順境中預備好能量,好能面對逆境的生活;要在逆境中保守自己的心,堅持基督的信仰,熱切等候主的到來。這乃是敬虔的基督徒應有的信仰生活,不會隨波逐流、見風轉舵,因為他明白人的生命是短暫,要把生命投資在有價值的事上。那基督徒的價值來自於哪裡?不就是基督耶穌嗎?這些我們都知道,也明白基督信仰的內容,但為何所作所為卻像不信主的人?把世界列為首要追求,卻將上帝的國和義拋在腦後,我們都免不了落入此光景。因此,聖經提醒我們,行事為人當謹慎,常將上帝的話刻在心版上,落實在生活中。

在教會經常看到此例子不斷重演,當順境之時,對教會生活採取冷淡態度,認為信仰是生活的附屬品,教會牧者及長執不間斷的以上帝的話語來勸說,卻以為他們是找麻煩,甚至以嘲笑言語攻擊教會;一旦遭遇驚恐、災難、急難之時,卻帶著埋怨之心,尋找教會的幫助。當然,教會是不會拒絕任何有需要幫助的人。但在這過程中,是否已失去許多上帝的福分?甚至連懊悔的機會都失去了呢?

基督徒的生命就像一位運動員,每天都要有固定的訓練時間,不可急躁,不可間斷,按著教練所訂定的計畫進行,每天不斷的累積,終有一天可以得到應有的獎賞。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,也不是用彌補、趕進度的方式可以處理,當上帝呼喚你時,若不把握,你將永遠失去機會。



默想:

我對基督信仰所持的態度是如何?

祈禱:

天父上帝,祢的信實與慈愛永不改變,祢向我們顯明祢的心意,但我們卻沒有領受,反背棄祢,懇求祢赦免、饒恕我們的過犯,使我們有機會再次回到祢的道路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