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0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0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當樂意事奉主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0篇》

要歡歡喜喜的敬拜祂;要唱讚美詩歌,到祂面前。(詩篇100篇2節)

詩篇100篇,敘述事奉主的基本態度及原因,使上帝的兒女在事奉中享受敬拜的喜樂。「敬拜」希伯來文是俯伏、跪拜,希臘文有敬畏、尊崇、效忠之意;英文從worth ship演變成worship,是配得敬拜的意思。在許多英文聖經的版本,都將事奉(service)翻譯成敬拜(worship)。因此,事奉不僅是一種行動,更是一種態度。

當上帝的兒女願意宣認「上主掌權」,等於願意將生命主權交給祂,其人生終極目標就是遵守上帝的大誡命:「你要全心、全情、全意愛主──你的上帝」和「你要愛鄰舍,像愛自己一樣」(馬太福音22章37~38)。這兩條重要誡命,不僅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,也是基督徒生活的核心,透過事奉的人生,追求蒙上帝喜悅的生活。詩篇100篇6節說明為何上帝的兒女要事奉主,因為「上主至善,祂的慈愛永恆;祂的信實萬代長存。」

福音書曾提及,有一位青年,是個財主和猶太人的官,當他看見耶穌醫治各樣病症和使死人復等神蹟,並聽見耶穌所宣揚的天國福音,讓他深刻體悟人生的短暫與虛空,於是就近耶穌求問永生之道。他跪在耶穌面前說:「老師,我該做些什麼事才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呢?」耶穌回答:「你為什麼問我關於『善』的事呢?如果你要得到永恆的生命,就應該遵守誡命。」青年財主自認為已經嚴守了律法,可以得著「永恆的生命」;然而,當他聽到耶穌接著對他說:「你若要達到更完全的地步,就要積存財富在天上──賣掉你有的財富捐給窮人。」青年財主一聽見這個代價,就垂頭喪氣走了,連門徒聽見耶穌的話,都驚訝地認為無人能做到這種地步。耶穌說:「人是不能,但在上帝,事事都能。」(馬太福音19章16~29節)

上帝凡事都能,透過耶穌基督捨己救人,體現「上主至善,祂的慈愛永恆;祂的信實萬代長存。」中文和合本聖經,詩人用七個「當」,一再命令上帝的兒女「當樂意事奉主」,透過獻身為活祭回應上帝的愛(羅馬書12章 1~2節),回應上帝的救恩。耶穌說:「無論誰,為了我的緣故撇下了他的房屋、兄弟、姊妹、父母、兒女、或田地,都要得到百倍酬報,並且要得到永恆的生命。」(馬太福音19章29節)



默想:

人若在基督裡深刻經歷上帝的愛,就會把服事上帝和人,當作是一種感恩,從而享受服事的喜樂,得到上帝加倍的祝福。

祈禱:

主啊!祢要我甘心樂意、不出於勉強的服事祢,但是我卻不冷不熱,常常找藉口拒絕祢,懇求祢赦免我的軟弱,再次將祢的愛澆灌我心,使我重新得力,服事祢和祢所關心的人。靠祢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