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2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2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真自由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7篇10~16節》

他們有些人坐在黑暗和死蔭裡,被困苦和鐵鍊捆鎖著。(詩篇107篇10節)

有一天,甲和乙兩個人一起談話,甲說:「我們來打賭,你猜對了,我當你的奴隸一個月,你若輸了,就得當我的奴隸一個月,這樣公平吧!」甲接著對乙說:「你猜猜,我手中有隻小鳥,牠是活的,還是死的?」乙回答說:「不知道!」甲說:「猜猜看嘛!不是死就是活,二選一。」乙說:「小鳥是死是活,操縱在你手裡。」甲問為什麼?乙回答說:「如果我說小鳥是死的,你就會讓牠活;我若說小鳥是活的,你就會掐死牠,因為你應該不會想當我的奴隸吧!」霎時間,甲非常不好意思。

每個人都喜歡自由,不喜歡被約束,因為自由是上帝賜給的珍貴禮物。大家都聽過美國總統林肯的故事吧!林肯在51歲時當選美國第16任總統,當時美國白人奴役黑人,他為了要解放黑奴,保障黑人的人權而引發南北戰爭。林肯所帶領的軍隊屢戰屢敗,死傷慘重!有人批評他是最沒有能力的總統。幸好,林肯總統從小信奉基督,也以基督信仰為核心,所以耐心、愛心、寬容兼備。他說:「我們不是祈禱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,而是求上帝幫助使我們站在祂那一邊,照著上帝的真理、愛心來愛眾人。」最後,他的軍隊反敗為勝,通過保障黑人人權的美國憲法。

到底什麼才能使我們得到真自由呢?人人渴望自由,然而不少人追求自由,反而被綑綁。聖經教師梅爾斯洞察真自由的祕訣。某日,他對學生說:「飛鳥在天空中飛翔是自由的,若把牠放進水裡,牠便失去自由;魚在水中是自由的,若把魚放在沙灘上,牠就完了,因為沙灘並不是牠的世界。」我們為了要滿足生活上的需求,汲汲營營,每天勞碌,為了要達到目標,我們犧牲了時間、健康、親情,真的有比較快樂嗎?我們得到想要的一切,卻又患得患失,充滿了壓力,我們一直以為這個世界的快樂和享受,是適合我們的,無奈地這一切卻使人掉入痛苦的黑洞。

詩人指出:「有些人生活在黑暗和死蔭中,被痛苦的鐵鍊捆綁; 因為他們背叛上帝的命令,拒絕了至高者的教訓。」耶穌則說:「你們會認識真理,真理會使你們得自由。」(約翰福音8章32節)唯有真理能叫人得到真自由!人若藐視上帝的話語,就必被捆鎖,離了祂,我們真的不能做什麼。盼讓上帝的話作我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,使我們活得輕鬆自在。



默想:

現在的我是處在綑綁還是自由裡?

祈禱:

主啊!祢的話語對我何等重要,求祢指教我,照祢話語而行,我便得喜樂與自由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