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饒恕的愛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3節》

東離西多遠,祂使我們的罪離開我們也那麼遠。(詩篇103篇12節)

詩篇103篇形容上帝的慈愛像天離地的一樣高;祂的赦免像東離西的一樣的遠;祂像父親一樣疼愛自己的兒女!詩人強烈感受到上帝是赦免、醫治、憐憫、看顧、使人健壯、得著自由、不輕易發怒……的上帝,在祂裡面是完美無缺。這麼美好的上帝,難怪詩人在開頭說:「我的靈啊,要頌讚上主!要用整個身心頌讚祂的聖名!」(詩篇103篇1節)同樣,在結尾時也說:「一切被造物啊,要頌讚上主;要在祂治下的每一角落頌讚祂。我的靈啊,要頌讚上主!」(103篇22節)

在信仰生活中,你是否也感受到這「完全的愛」?有一對基督徒男女在結婚前,雙方都曾經歷過人生的挫敗。男的,在一次婚約中失敗;女的,則是生兩個孩子後,孩子的父親置之不理,將照顧責任推給她。在一個機遇下兩人認識了,很快的決定要一起走入婚姻,雖然帶著過去的傷痕與破碎的生命,仍為自己許一個美好的未來。就在教會與眾親友祝福下,他們完成了婚姻大事。原以為能互相依靠度過每一天,卻在某次爭吵中以不堪回首的往事攻擊對方,造成彼此傷害及關係破裂。他們終於敵不過破碎生命的轄制,在還沒嚐到兩人同行的甜蜜,就宣告彼此為敵的命運。就算有教會兄姊和親友的勸說,還是挽回不了其分手的決定。

兩個破碎的生命,要連結在一起是多麼艱難啊!若他們能完全將一切交給上帝,就不會悲劇收場。耶穌說:「你們若饒恕別人的過錯,你們的天父也會饒恕你們;你們若不饒恕別人的過錯,你們的天父也不會饒恕你們的過錯。」(馬太福音6章14~15節)耶穌告訴我們,我們饒恕人的量器與天父的赦免的我們的量器是一樣的。饒恕不是屬靈的禮物,也不是一種技巧或遺傳特質,饒恕乃是一個選擇。十架上的耶穌如何面對那些殺害祂、嘲弄祂的人?祂選擇了饒恕,說:「父親哪,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。」(路加福音23章34節)

耶穌這麼愛我們,我們怎能不饒恕彼此的過犯?若要上帝赦免你,就要先饒恕他人,不讓「恨」主宰你的生命,不讓「愛越多、恨越多」的恐懼左右你。交託給主,祂會醫治你破碎心靈,使你完全得釋放、得自由。



默想:

在懇求上帝的赦免以前,花點時間檢視自己的人際關係,將它交託給上帝,祂必指教我們做正確的選擇。

祈禱:

主上帝!祢的愛長闊高深,賜下愛子耶穌,為人類犧牲生命;十字架上的愛向世人顯明祢的完全饒恕,求祢幫助我,能像祢一樣饒恕人。奉主耶穌基督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