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5/11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5年 11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成為上帝的忠僕
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01篇》

我要顧念對上帝忠信的人,讓他們住在我宮中;完全誠實的人得以伺候我。(詩篇101篇6節)

《禮記禮運》提到「選賢與能」,乃選舉公僕的理想原則,意思是「選出具備賢良特質,贊同才能好的人」。然而,在極度功利主義的社會中,「爾虞我詐」成為生存的法則,「誠實善良」的人,若不是常吃悶虧,就是走得很辛苦。詩篇101篇6節說:「我要顧念對上帝忠信的人,讓他們住在我宮中;完全誠實的人得以伺候我。」這句話,顯示上帝的屬性以及祂用人的原則。

聖經提及上帝的屬性是絕對公義至善的。例如,「上主是大能的衛護者,祂的作為完全、公正、上帝是信實、可靠;祂的判斷正確、公平。」(申命記32章4節)「因為祂至善,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」(耶利米書33章11節)「祢是多麼良善,多麼慈愛!」(詩篇119篇68節)「我要求的是堅定的愛,不是牲祭;我要我的子民認識我,不要燒化祭。」(何西阿書6章6節)因此,上帝不僅是至聖至善的,祂更是「至善」的根源,誠如耶穌所說:「除了上帝以外,再也沒有良善的。」(路加福音18章19節)

既然上帝的屬性是至善的,祂用人的原則就是「完全誠實的人得以伺候我」,也就是說,配得在上帝面前服事的人,必須遠離一切罪惡,過聖潔的生活。那麼,基督徒如何學走誠實的道路,以致能過以善勝惡的生活?保羅說:「你們要效法我,像我效法基督一樣。」(哥林多前書11章1節)希伯來書的作者說:「祂為我們開闢一條新路,一條通過幔子,就是通過祂身體的活路……我們應該用誠實的心和堅定的信心,用已潔淨、無虧的良心,和清水洗過的身體,來親近上帝。」(希伯來書10章20~22節)

上帝喜悅誠實的人服事祂,所以祂說:「你不可離棄忠誠信實,要把它們繫在脖子上,寫在心坎裡。」(箴言3章3節)這樣,上帝會賜智慧並保守看顧,「好使你們在這腐敗、彎曲的世代中純潔無邪,作上帝沒有缺點的兒女。你們要在世人當中發光,像星星照耀天空。」(腓立比書2章15節)願上帝的僕人作誠實正直人,在世蒙福,得享平安。



默想:

要成為上帝重用的人,並受付託更大的使命,必須學習主耶穌所說:「一個人在小事上靠得住,在大事上也靠得住;一個人在小事上不誠實,在大事上也不誠實。」(路加福音16章10節)

祈禱:

主啊!謝謝祢用信實不變的愛,帶領所有遵守祢約和命令的人,願祢教導我信守對祢的約,遵守祢的命令,在大小事上都都對祢忠心。靠主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