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2/02/0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2年 02月 0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天上顯神蹟

參考經文:《 約珥書2章1~32節》

2:1 在錫安吹號吧!在上帝的聖山鳴鐘吧!猶大的居民哪,要顫抖!上主的日子快到了。 2 那是黑暗陰森的日子,是烏雲濃霧的日子。那大隊的蝗蟲向前進,好像黑暗彌漫山嶺。從前沒有這種情景,以後也不會再有。 3 蝗蟲像火一樣吃盡所有植物。未到之前土地像伊甸園,過去以後變成荒涼的曠野;牠們甚麼都不放過。 4 牠們看來像馬,奔馳像戰馬。 5 牠們在山頂跳躍的響聲像戰車奔馳隆隆,像乾草著火辟啪作聲。牠們隊伍整齊,像預備上陣的大軍。 6 牠們一到,人人驚惶失措,臉色慘白。 7 牠們像勇士攻打,像戰士爬牆。牠們勇往直前,從不改變方向, 8 也不彼此擁擠。牠們成群穿過防線,誰都無法抵擋。 9 牠們攻進城市,攀登城牆,爬上屋頂,像小偷破窗而入。 10 牠們一到,大地震動,天空顫抖,太陽、月亮都昏暗,星星也不再發光。 11 上主命令他的軍隊。他的軍力強盛,應召的隊伍龐大。上主審判的日子多麼可怕!誰擔當得起呢? 12 上主說:即使現在,你們仍然可以禁食、哭泣、哀號,誠心悔改,歸向我。 13 光撕裂衣服毫無用處;要誠心悲傷悔罪。歸向主─你們的上帝吧!他有恩典,充滿憐憫;他不輕易發怒,有豐盛的慈愛;他隨時願意饒恕。 14 也許主─你們的上帝會改變主意,豐豐富富地賜福給你們;那時你們就能向他獻上五榖美酒。 15 在錫安山吹號吧!宣佈禁食,舉行聚會。 16 要召集民眾,預備參加聖會。要扶老攜幼,抱著嬰兒,新婚夫婦也要走出新房。 17 事奉上主的祭司們哪,要在祭壇和聖殿門廊之間哭泣禱告:上主啊,求你可憐你的子民。不要讓列國輕視我們;不要讓他們嘲笑我們,說:你們的上帝在哪裏? 18 上主再關懷他的土地,憐憫他的子民。 19 他回答他們:我要賜給你們五榖、美酒、橄欖油;你們將得滿足;別國不再羞辱你們。 20 我要使北方來的蝗隊遠離你們;我要把牠們趕到荒涼的地方,前隊趕入死海;後隊趕入地中海。牠們的屍體臭氣沖天。由於牠們加給你們的災害,我要毀滅牠們。 21 土地呀,不要怕,要歡喜快樂!因為上主為你們成就了大事。 22 走獸啊,不要害怕!草場青翠碧綠,果樹結實纍纍,無花果樹、葡萄樹再度出產佳果。 23 錫安的人民哪,要歡樂!為上主─你們上帝的作為歡欣。他賜給你們適量的時雨;他像以前一樣沛降春霖秋雨。 24 打榖場上將堆滿五榖;醡槽將溢出酒和橄欖油。 25 那幾年,我打發了一隊隊的蝗蟲;牠們吃掉的農作物,我要補償你們。 26 你們將有豐富的食物,飽餐足食;你們要讚美上主─你們的上帝。他為你們成就了奇事;我的子民永不再被藐視。 27 以色列啊,那時你們就知道我在你們當中;我是上主─你們的上帝;除了我沒有別的。我的子民永不再蒙羞。 28 以後,我要把我的靈傾注給每一個人:你們的兒女將宣告我的信息;你們的老年人作奇異的夢;你們的年輕人看見異象。 29 那時,我甚至要把我的靈傾注給奴僕和使女。 30 我要在天上地下顯神蹟,有血,有火,有濃煙。 31 太陽將昏暗無光;月亮像血一般紅。在上主那偉大可畏的日子來到以前,這一切都要發生。 32 凡呼求上主之名的人都必然得救。正如上主所說:在耶路撒冷聖山上將有逃脫的人;我所揀選的人必定存活。

2021年5月26日,在美國西半部的天空中出現超月、月全食和血月。清晨6點13分,月亮位於地球與太陽相對的一面,並完全被照亮。與其他的滿月相比,「血月」離地球最近,使其成為與地球最近和最大的滿月,它的顏色也會逐漸變暗,呈現血紅色,蔚為天文奇觀。路加福音21章25~28節,耶穌說:「那時候,太陽、月亮、星星都要顯出異象。地上的國家都要因海洋的怒嘯而驚惶失措。人人在等待著那將要臨到世上的事,恐懼戰慄以至於昏厥,因為太空的一切系統都要搖動。那時候,人子要出現,充滿著大能力和榮耀駕雲降臨。這些事發生的時候,你們要昂首挺胸,因為你們得救的日子就到了!」

使徒行傳2章記載,五旬節的時候,耶穌的門徒聚集在耶路撒冷,他們同心合意禱告,等候聖靈。結果聖靈大大澆灌下來,門徒就說起各地的語言。那時候,有很多以色列人從世界各地回到耶路撒冷過節,竟然聽見這群加利利人會說他們當地的語言,不禁疑惑門徒從來沒有離開以色列,怎麼會說那些外國話呢?而門徒所說的內容,都是在稱頌上帝的大作為,因此很多人都很驚訝。對此,彼得引用約珥書2章28~29節,指出在末後日子,上帝要將祂的靈傾注給每一個人。那時,天上要顯神蹟,凡呼求主名的人必得救。

天災人禍、不尋常的大自然現象都提醒人,上帝在掌權,那末後的日子就要來到,叫人及時悔改。上帝用聖靈澆灌的方式,呼召祂的兒女來傳揚救恩及提出警告。上帝也同時用天災及不尋常的現象,或是戰爭、或是重大事件,如美中關係、鄭州水災,甚至瘟疫,來提醒人悔改,呼籲人不要再繼續犯罪了,免得在上帝那偉大可畏的日子來到的時候,無處可逃。在那個末後的日子,唯有上帝所呼召,也就是被聖靈澆灌及願意悔改的人,能逃脫那可怕的審判。

先知約珥相信,上帝的救恩將臨到每個尋求祂的人,「凡呼求上主之名的人都必然得救。」(2章32節a)正是約珥書中最具影響力的一句話。先知的話提醒我們,人若願意離開罪惡,真誠悔改歸向真神,上帝必定拯救並賜福給他們。



默想:

在上帝末後審判的日子來臨前,我是否願意接受上帝的呼召,成為被聖靈澆灌及願意悔改的人?

祈禱:

憐憫的主上帝,祢呼召我們來認識祢救恩的真理,願在祢大而可畏的日子來臨時,我能從災難中逃脫,在祢的審判中得以存活。願我在世的時候敬畏祢,傳揚祢的公義與慈愛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