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2/05/2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2年 05月 2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平安起降

參考經文:《 加拉太書4章8~20節》

4:8 過去你們不認識上帝,被那些不是神的神明所奴役。 9 現在你們認識上帝(或者說,已經被上帝所認識),為甚麼又要回去找那些無能無用的星宿之靈呢?為甚麼要重新去作他們的奴隸呢? 10 你們竟死守著某些日子、月份、節期、年份! 11 我很替你們擔憂,只怕從前我在你們當中的工作全都落空了。 12 弟兄姊妹們,我懇求你們,要認同我的立場,畢竟我曾認同過你們的立場。你們並沒有做過對不起我的事。 13 你們知道,因為我身體有病,我才有初次向你們傳福音的機會。 14 雖然我的病況使你們困擾,但是你們並沒有厭煩我,丟棄我。相反地,你們接待我,像接待上帝的天使,像接待基督耶穌。 15 當時你們多麼高興,現在又怎樣呢?我可以這麼說,那時候,你們即使把自己的眼睛挖出來給我也是願意的! 16 現在我對你們說實話,倒成為你們的敵人了嗎? 17 那些人對你們表示熱情,原是不懷好意的。他們的目的是要把我孤立起來,好叫你們也對他們表示熱情。 18 在善事上熱心原是好的,但不可只限於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才這樣。 19 我的孩子們,我再一次像母親為你們忍受生產的痛苦,直到基督的特性在你們的生命中成形。 20 我多麼渴望現在就跟你們在一起,好讓我用另一種態度來對待你們。為著你們,我心裏多麼困惑不安!

航空站的塔台有一個很重要的職務──飛航管制員,他們身負空中交通管理之重要任務。所有飛機起降及飛航過程中,這些飛航管制員利用目視、雷達或其他輔助性自動化監視及導航裝備,監督或引導飛機駕駛人員平安起降。保羅就像是航空站資深的飛航管制員,當他發現了所引導帶領的福音對象,也就是加拉太地區的基督徒,在奔向永生的生命航道上偏離航道時,他隨即啟動緊急通知,警告並指示這些偏離航道的弟兄姊妹,要趕快修正偏離的航道,回復到正確的路徑,才能平安起降,以免鑄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保羅看到加拉太教會的處境,感到極擔憂。因他們好不容易認識上帝,不知何故又繞回老路,竟又回去參拜星宿之靈,再度淪為異教崇拜的奴隸,死守某些日子、月份、節期和年份。他們緊緊依靠異教作為、死抱猶太宗教傳統,成為餵養他們心靈的養分,而不再單靠基督救贖的恩典,未能從與基督的連結支取靈性的滿足,在信仰中全然失落了。保羅看到這樣的處境,心有所感地說:「我很替你們擔憂,只怕從前我在你們當中的工作全都落空了。」(加拉太書4章11節)保羅自身皈信的經驗,讓他清楚明白宗教和律法並不能使人得救,人也無法藉由善行來取悅上帝、與上帝恢復和好的關係,唯獨信靠耶穌基督才能得著救贖恩典,得以被稱為義。

讓保羅心中難過的是,加拉太地區的弟兄姊妹失去了純正的信仰;令他更為難過的是,這些昔日曾經甘願為保羅捨命,接待他如接待天使、如同接待基督耶穌的單純良善,如今卻完全變調了。因為某些有心人士的唆使、分化和錯誤引導,破壞了保羅和加拉太地區弟兄姊妹之間原本信任和親密的關係。保羅所面對的處境,也極可能是現今服事者所面對的困境。當我們忠實傳講福音正道,努力建造、培育信徒的生命時,偶然出現某些迷惑人的異端邪說攻擊,無所不用其極來擾亂教會。就如多年前源於中國的「東方閃電」異端,以「全能神教會」之姿進入台灣,在各地動員組織進入正統教會的小組系統,藉著熱心參與小組活動取得教會兄姊信任,然後開始進行分化,詆毀主要事奉者,然後把人帶離所屬教會,去加入異端系統,許多人因此被迷惑離開了所屬正統教會,不得不慎啊!



默想:

面對形形色色的迷惑,我是否能分辨並持守福音真道?

祈禱:

叫我明白真理、引領我從黑暗入光明的主耶穌,求祢幫助我在面對許多企圖用人的方式尋求心靈滿足的謬誤當中,能夠單單地仰望祢,從與祢的連結中找到我人生的歸屬與價值。奉主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