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2/10/2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2年 10月 2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頌讚救贖的羔羊掌權

參考經文:《 啟示錄5章1~14節》

5:1 我看見坐在寶座上的那位,右手拿著書卷;這書卷的兩面都寫滿了字,用七個印封著。 2 我又看見一個大力的天使,高聲宣佈:「誰配揭開這些印、展開這書卷呢?」 3 可是,無論在天上、地下,或地底下,都沒有一個能展開書卷或閱讀的。 4 我放聲大哭,因為沒有人配展開或閱讀這書卷。 5 於是,長老中的一個對我說:「不要哭!看吧,那從猶大支族出來的獅子─大衛的後代已經得勝了;他能夠揭開七個印,展開書卷。」 6 接著,我看見那被四個活物和長老們圍繞著的寶座中,有羔羊站著。羔羊像是被宰殺過的,有七個角,七個眼睛,就是上帝的七個靈,是被差派到世上各地去的。 7 那羔羊上前,從坐在寶座上那位的右手中把書卷接過來。 8 他這樣做的時候,四個活物和二十四個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。每一個長老都拿著豎琴和盛滿著香的金爐;這香就是信徒們的禱告。 9 他們唱著一首新歌:惟有你配接受那書卷,揭開上面的印;因為你曾被殺!由於你的犧牲流血,你從各部落、各語言、各民族、各國家把人贖回來,歸給上帝。 10 你使他們成為祭司的國度,來事奉我們的上帝;他們將在地上掌權。 11 我又觀看;我聽見了千千萬萬天使的聲音。他們環立在寶座、四個活物,和長老們的四周, 12 高聲唱:被宰殺的羔羊,配接受權能、豐富、智慧、力量、尊貴、榮耀,和頌讚! 13 我又聽見天上、地下,和地底下的生物,海裏的生物,宇宙中的萬有,都在歌唱:願頌讚、尊貴、榮耀,和權柄,都歸於坐在寶座上那位和羔羊,世世無窮! 14 四個活物就應答:「阿們!」長老都俯伏敬拜。

啟示錄第4章記載,約翰看見所有創造物都來敬拜創造的上帝;第5章的異象中,則是萬物都在頌讚那救贖的羔羊。上帝的右手拿著用七印封著的書卷,書卷內容毫無疑問是記載關於末世上帝的審判。但是無人能打開,唯有羔羊能夠揭開七印,將上帝的計畫展開讓人看見。這羔羊就是耶穌,祂是猶大支派的獅子、大衛的根,是為世人而犧牲的聖者,藉著救贖的捨命大獲全勝,一切盼望完全應驗了。羔羊的七眼、七角,就是上帝的七個靈,象徵著全知和全能,將在地上掌權。這個異象的中心就是羔羊。耶穌被稱為羔羊,在啟示錄中是基督的專用詞,曾出現許多次。被殺的羔羊藉著犧牲流血,從各部落、各語言、各民族、各國家把人贖回來歸給上帝,使他們成為祭司的國度,來事奉上帝,他們將在地上掌權。

羔羊接過書卷,七印封嚴的書卷開啟在即,環立在寶座、四個活物和長老們四周的千千萬萬天使高聲唱著:被宰殺的羔羊,配接受權能、豐富、智慧、力量、尊貴、榮耀,和頌讚;天上、地下,和地底下的生物,海裡的生物,宇宙中的萬有,也都在歌唱:願頌讚、尊貴、榮耀,和權柄,都歸於坐在寶座上那位和羔羊,世世無窮!四個活物就應答:「阿們!」長老都俯伏敬拜(5章11~14節)。在頌讚救贖羔羊的場景中,因著基督的犧牲完成了普世的救贖,唯有祂具備資格開啟書卷。復活的基督於所有領域掌權,當受一切創造物歌頌。這些頌讚耶穌基督全能的歌也是勝利的凱歌,因為緊接著七書卷一一揭開,末世兆頭的戰爭、殺戮、饑荒、死亡、逼迫、大自然等可怕變動接連出現時,歸屬耶穌基督、得著救恩的人不用懼怕,因為基督已經得勝,祂已戰勝死亡的權勢。

我們查考耶穌基督復活之後,使徒及保羅的宣講,就會發現其宣講的福音內容,不論對象是猶太人還是非猶太人,都必然宣講耶穌基督的受難、死亡與復活完成的救贖,這是基督信仰的核心所在,放諸四海皆準,流傳百世而不惑。耶穌雖出身猶太人,但祂的犧牲救贖並不局限於猶太人,而是要讓全人類不再被罪惡挾制,得以恢復與上帝的關係,全部都得救贖。得救贖的人將成為祭司的國度,全都可以站立在上帝面前。基督徒必須負起的使命,就是把這個救恩信息傳給全人類。



默想:

我向人傳述和頌讚的信息,是耶穌的受難、死亡與復活得勝的真理,還是只傳今世的福氣?

祈禱:

全能的救贖主,感謝祢的犧牲完成全備的救贖。我要傳揚祢的救恩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