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2/10/2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2年 10月 2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讓耶穌來調和我的禱告

參考經文:《 啟示錄8章1~13節》

8:1 羔羊揭開第七個印的時候,天上寂靜無聲,約半小時。 2 然後,我看見站在上帝面前的七個天使;他們接受了七枝號筒。 3 另外有一個天使出來,拿著金香爐,站在祭壇前。他接受了許多香,就連同信徒們的禱告一起獻在寶座前的金祭壇上。 4 那香所發出的煙和信徒們的禱告從天使手中升到上帝面前。 5 接著,天使拿著香爐,把香爐裝滿了祭壇上的火,扔到地上去。於是就有了雷轟、響聲、閃電,和地震。 6 然後,那七個拿著七枝號筒的天使準備要吹號。 7 第一個天使一吹號,有冰雹和火,攙著血,傾倒在地上。於是地的三分之一,樹木的三分之一,都燒掉了;所有的青草也都燒掉了。 8 第二個天使一吹號,有一座看來像著了火的大山被扔到海中。海的三分之一變成了血, 9 海中的生物死了三分之一,船隻也損壞了三分之一。 10 第三個天使一吹號,有一顆大星,像燃燒著的火把一樣,從天上墜下來,掉在三分之一的河流和一切的水源上。 11 (這星名叫「苦澀」。)於是水的三分之一變苦了。因為水變苦,許多人喝了這水都死了。 12 第四個天使一吹號,太陽的三分之一、月亮的三分之一,和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襲擊。於是太陽、月亮、星辰失去了三分之一的光輝;白天的三分之一沒有光,夜晚的三分之一也沒有光。 13 我觀看,又聽見一隻在高空飛翔的鷹高聲說:「慘啦!慘啦!地上的人都慘啦!另外三個天使就要吹號了!」

六個封印相繼揭開後,災難接踵而至。羔羊揭開第七印時,天上寂靜無聲,大約半小時。接著,第八位天使出現,拿著金香爐站在祭壇的旁邊。這位天使接受許多香,連同信徒的禱告一起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。那香發出的煙和信徒們的禱告,從天使手中升到上帝面前。接著,這位天使拿金香爐盛了金壇上的火,扔到地上去,隨即出現雷轟、大聲、閃電和地震。

七位天使站在上帝面前,代表上帝的主動賜予和臨在。天使拿著金香爐,接受許多香,這香應是指耶穌的禱告,是上帝所賜的,而不是接著提到的信徒們的禱告。聖徒禱告的香與耶穌禱告的香有所分別,調和一起後,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。最後天使將壇上的火裝在金香爐裡,傾倒在地上。祭壇的火,有人們的祈求,也有耶穌基督的心意,而上帝賜下香,目的是要改變人心。

一般人受苦時,常祈求神為他們申冤、給他們機會。基督徒的禱告也是這樣嗎?我們祈禱時,是思想耶穌的心意,讓耶穌的禱告來調和,或是充滿自我而與主的心意違背呢?面對壓迫時,我們會反思上帝也愛那壓迫我們的人、也要救贖他們嗎?天使吹號角象徵毀滅與審判的來臨,但在這之前,上帝期待人禱告的心態能改變。因為上帝是公義、憐憫、施恩赦免人的神。

電影《世貿中心》描述九一一事件當天,幾位警員奮不顧身進入世貿中心救災,其中兩位警員從受困到獲救,故事很激勵人。片中一位支援救災的退役陸戰隊隊員在教堂祈禱時受感動,自願去救援,並誓言重回戰場殺敵,「做這些事的人一定要得到報應。」然而,他這句話卻令人不安。九一一事件,美國死了近3000人,但接下來3年的伊拉克戰爭,平民死了10萬。

這個金香爐的祈禱,出現於第七印被打開和第八位天使把壇火倒在地上之間,隨後就有各種災難。這祈禱猶如音樂會的中場休息,是上帝的恩典。對傷害我們的人,我們難免怨恨、想報復,但啟示錄災難後的金香爐提醒我們如何禱告,就是願意被上帝改變。你的禱告在受苦後會有所不同嗎?你能接受傷害你的人也需上帝的恩典嗎?上帝憐憫人,也審判人,祂的心意是希望人人得救。我們是上帝的兒女,需要祂所賜的香,使我們得申冤並能饒恕人。



默想:

什麼樣的祈禱會蒙上帝的喜悅?祈禱,不是要改變上帝,而是改變自己,感謝上帝耐心等待我們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上帝,謝謝祢在災難審判中暫時停歇,求祢讓我抓住機會,悔改歸向祢。奉主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!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