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2/10/3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2年 10月 3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吃下上帝的話

參考經文:《 啟示錄10章1~11節》

10:1 我又看見一個大力的天使從天下降。他披著雲彩,頭的上面有一條彩虹;他的臉像太陽,腿像火柱。 2 他手上拿著展開著的小書卷。他的右腳踏在海上,左腳踏在地上。 3 他高聲呼喊,好像獅子吼叫;他一呼喊就有七個雷發出回響。 4 我正要把七個雷所說的話寫下來,有聲音從天上來,說:「七個雷所說的話,你要嚴守祕密,不可記錄!」 5 這事以後,我所見過站在海上和地上的那天使向天舉起右手, 6 指著那創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萬物的永生上帝發誓說:「不會再遲延了! 7 第七個天使吹號的時候,上帝就要實現他向自己的僕人─先知們宣告過的奧祕。」 8 後來,我聽見先前從天上來的聲音又對我說:「你去,把站在海上和地上那天使手裏展開著的書卷拿來。」 9 我走過去,請那天使把小書卷給我。他對我說:「拿去,吞下!你的肚子會感覺到苦,嘴裏卻像蜜一樣的甜。」 10 我從他手上把小書卷拿過來,吃了,嘴裏果然甘甜像蜜一樣,可是等我把它吞下去,肚子就真的感覺到苦。 11 天使又對我說:「你必須再次宣佈上帝對各民族、各國家、說各種語言的人和君王們所發的預言。」

使徒約翰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從天上而降,手中拿著小書卷,要他拿去吃。約翰把書卷接過來,吃了,果然如天使所說,口中甜如蜜,腹中卻感到苦。舊約中也曾提到兩位先知和書卷有關,一位是耶利米,上主要他把對以色列、猶大和列國的每一件事都記錄在書卷中(參閱耶利米書36章2節)。另一位是以西結,上主吩咐他把寫滿哀悼、嘆息和悲痛的書卷吃下,他吃下書卷,覺得像蜜一樣甜(參閱以西結書2章9節~3章3節)。

要怎麼形容這書卷──上帝的話語,又甜又苦呢?愛喝咖啡的人都知道,咖啡加糖的甜滋味,以及黑咖啡的苦甘。書卷的內容,很像苦的黑咖啡加上甜的糖,吃下書卷後,嘴巴雖是甜的,肚子卻是苦的。又像戀愛的滋味,有時甜如蜜,有時苦如藥。讀書卷也是一樣,當人對上帝有愛,就會有這種既苦、又甜的感受。對願意悔改的人,上帝的話就是賜下赦免恩典的甜;對不願悔改的人,上帝的話卻是施行公義審判的苦。那些聽到上帝的話就悔改的人,會覺得祂的話很甜,因為他們將得到上帝的赦免;那些聽了福音卻不願悔改的人,將來將面對上帝的審判,就覺得祂的話很苦!

約翰吃下書卷後,天使對他說,要向各民族、各國家、說各種語言的人和君王們宣布上帝的話,因為時間緊迫,不再延遲了。這也是所有跟從耶穌基督的人的使命:要去傳福音給人,讓那些尚未聽到福音的人,還有機會接受耶穌基督的恩典,就不必面對上帝審判後的懲罰了。你有感受到時間的迫切性嗎?

教會的使命就是傳揚福音,福音要怎麼傳呢?從今天的經文可以看到有三個行動:拿、吃、說。從上帝領受祂的話語──聖經;將福音吸收、內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;開口向人述說、傳揚福音,讓人可以看到我們因福音恩典帶來生命的轉化。請問,福音對你而言是什麼?你有拿嗎?有吃嗎?有傳講嗎?無論上帝的話是苦或是甜,我們都要拿、要吃、要說,因為這是基督徒的使命。上帝要保護我們,也要我們把握時機,把福音傳給人。當世界面臨末日時,上帝原本可以差遣七個天使,吹七個號角後就結束這世界,祂卻為我們預備一個中場休息。上帝不要還有人未聽到福音就得接受公義的審判,上帝也把這樣的使命託付給我們。



默想:

新冠肺炎蔓延下,我們竟還能存活!從上帝的話來看,這是中場暫停的恩典。我如何回應上帝的恩典?

祈禱:

慈愛的天父,謝謝祢賜下話語成為生命靈糧,求祢讓我明白祢的道,並把握機會去傳福音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