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3/11/0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3年 11月 0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當石頭碰上堅不可摧的信仰

參考經文:《 使徒行傳14章20節b~28節》

我們必須經歷許多苦難才能成為上帝國的子民。(使徒行傳14章22節c)

使徒行傳最激勵人心,因為它字裡行間都散發著「堅定」的感染力。保羅本身就有那種感染力。經文記載保羅受迫害的事件,他被亂石攻擊,程度嚴重到「人們以為他死了」。想想這情形不是血肉模糊、一命嗚呼了嗎?人們「把他拖到城外」,表示保羅支撐自己的力氣都沒了,但一會兒保羅卻「站立起來,走回城裡去」,第二天繼續傳福音。保羅的對福音的信念若不堅定,怎麼可能有這樣的毅力?在他心中的基督是又真又活的,所以,當反對者手上的石頭打在保羅身上的時候,依然破碎不了他內心那堅不可摧的信仰。

相對於保羅呈現在我們前面的信心與見證,試問自己,我們是否也渴望擁有堅定的基督信仰,支撐我們度過短暫的今生呢?

世界潮流中有許多的試探、考驗如同石頭般天天飛向我們,企圖砸碎我們的信仰,試著回想:20歲熱心事奉的你;30歲發展事業與進入婚姻的你;40歲空巢孤獨、面臨婚姻危機的你,也是被憂鬱症困擾的你;50歲作了長老卻同時面臨健康危機的你;60歲被重症折磨而信心搖擺的你;70歲眼目昏花、讀經無力、唱詩無心的你;80歲的你,一心只想回天家休息。每個時刻的你,逢遭突如其來的打擊和意外的你,是否倚靠信仰,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?

在此,使徒以見證激勵我們,無論身處何種境遇,在我們裡面有基督賞賜的生命與信心,不要懼怕,務要堅定守住不變的信心。



默想:

我的信仰穩定嗎?遭遇萬事,我的信心仍堅定嗎?

祈禱:

主啊!我被患難圍困,祢卻保守我安全。祢擊打狂怒的仇敵,用祢的力量救了我。祢必定成全祢對我的應許,上主啊,祢的慈愛永遠長存。求祢完成祢親手開始的工作。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