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21/06/2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21年 06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為福音當僕人

參考經文:《 哥林多前書9章19~27節》

9:19 我是自由的人,不受任何人的奴役;但是我卻甘心作大眾的僕人,為要爭取更多的人。 20 跟猶太人一起工作,我就像猶太人,為的要爭取猶太人。雖然我不處在摩西法律的控制下,我卻像生活在法律下的人,為要爭取法律下的人。 21 同樣,跟法律外的人在一起的時候,我就像法律外的人,不受猶太法律的拘束,為要爭取法律外的人。然而,這不是說我不服從上帝的法律;其實我是受基督法律約束的。 22 在信心軟弱的人當中,我就作軟弱的人,為要爭取他們。所以,在甚麼樣的人當中,我就作甚麼樣的人;無論用甚麼方法,我總要救一些人。 23 我為了福音的緣故做這些事,目的是在跟別人分享福音的好處。 24 你們一定知道,在運動場上賽跑的人很多,但是只有一個得獎。所以,你們要抱著奪標的心來跑。 25 每一個運動員接受嚴格的訓練,為要爭取那會朽壞的華冠;但是我們所求的卻是那不朽的冠冕。 26 所以,我只向著目標直奔;我又像鬥拳的人每一拳都不落空。 27 我嚴格地對付自己的身體,為要完全控制它,免得我召喚別人參加競賽,自己反而被淘汰了。

保羅是個受過嚴謹律法訓練的經學教師,對希臘文化也深入了解。他接受耶穌的呼召,深信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,不論是在肉體或心靈上都是自由的人,不受任何人的奴役;但是他放下身段,在信心軟弱的人當中,就作軟弱的人;在什麼樣的人當中,就作什麼樣的人,無論用什麼方法,總要救一些人。為了要跟別人分享福音的好處,爭取他們,他甘心作大眾的僕人。

保羅用運動場上的競技為例,指出在運動場上賽跑的人很多,但是只有一個得獎。他更用運動員的嚴格訓練為例,自述他嚴格地對付自己的身體,免得召喚別人參加競賽,自己反而被淘汰了。保羅指出,在運動場上賽跑的人很多,每個運動員都受過嚴格的訓練,目的只是要爭取那會朽壞的華冠;但是基督徒所追求的,卻是那不朽的冠冕。因此保羅提醒,既然爭取那會朽壞的華冠都需要嚴格的訓練了,追求那不會朽壞的冠冕,豈不是更需要用生命的力量全力以赴去贏得!

保羅與各種不同文化背景、族群的人在一起的原因,在於他要在傳福音的事工上,爭取更多的人,讓眾人都能相信耶穌基督是主。因此,在信心軟弱的人當中,保羅就作軟弱的人,不以自由人身分自恃來爭取權利,而是遵從耶穌的教導,學習當僕人。保羅也不會因為與軟弱的人在一起,而輕忽傳揚福音的事工異象,是要效法運動員願意不斷被嚴格訓練,向著得冠冕獎賞的目標前進。因此,他只向著目標直奔,又像鬥拳的人一樣,每一拳都不落空。

基督徒傳福音,是被託付的本分。保羅說,他沒有理由為著傳福音而誇口;他不過是奉命去傳的。「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!如果我傳福音是出於自願,我就可以獲得報酬;但是,上帝既然把這任務交給我,我就認為這是一種責任。」保羅用如此嚴厲的話語表達,顯明他是卯足了所有的力量,並且嘗試各樣的可能性,努力去傳揚福音。他的情操、傳福音的熱情、被嚴格訓練裝備的精神,實在值得我們效法。

在今日教會的各樣服事中,我們必須在事前好好預備,除了撥出時間、精力,更要反覆積極學習,在福音事工上精進。以敬虔的心、認真的態度奉獻、敬拜、服事,是回應上帝揀選我們的恩典。



默想:

在傳揚福音事工上,我是否將個人自由和權利的排序都擺在傳揚福音之後?

祈禱:

感謝主!祢救贖我、揀選我也使用我,求祢操練我成為優秀的福音勇士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