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2/0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2月 0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在安息中得飽足

參考經文:《 利未記25章1~7節》

你們進入上主賜給你們的土地後,每第七年要休耕,表示對上主的尊崇。(利未記25章2節b)

安息日、安息年、禧年都表明上帝通過各樣的日子時間,要我們記念祂。上帝是時間的主,是日子的主,更是土地的主,祂是一切所有的源頭。所以安息日是要記念上帝的創造和救恩;而安息年則表達對上帝的尊崇,是向主守的,因為主權是祂的,並通過人的休耕,讓土地守安息,安靜中來恢復它的活力。上帝照顧人,上帝也照顧土地。安息日,上帝是為人所設,每週一日;安息年,上帝是為土地所設,讓土地休養生息。我們要靜看在安息中,上帝如何大能地繼續餵養祂的百姓,和祂所創造的大地。

經文指出,在安息年中自然出產的土產,要特別眷顧奴婢、雇工、中間的外僑,牲畜野獸;我們看見原先較不被優先的被提到前面來了,在安息年中上帝補足這些卑微者的需要。因為上帝的餵養是全面的,不是單一或是僅一小部分的,在上帝的國度無關身分地位、出生來源,一切餵養全都是恩典。通過安息年,上帝要我們的目光注意在我們中間的卑微者,他們同我們一起生活在同一時空中,要顧念他們的欠缺和需要。

安息年也是上主恩典的顯明,要如何進入這恩典中呢?當完全的休耕不做時,人往往會感到恐慌、不自主的恐懼。若不是通過一週一週安息日的操練、提醒,我們是沒有辦法進入安息年的。若不通過一次一次安息年的操練,我們是不能進入禧年的。所以,當一個人能安心地過安息年的時候,他已經某一程度在主面前操練過,並且為著下一階段的禧年做預備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真正安息,靜看上帝恩典且全面的餵養?

祈禱:

萬物一切的主,我們尊崇祢,我們要如同一切受造順服在祢面前,因為在祢盡是恩惠和慈愛,是我所仰望的。禱告靠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